司機一句「媽媽也老了」秒惹淚 她衝回家擁抱:我愛妳

▲▼小孩。(圖/取自PAKUTASO)

▲小孩長大後,難免少了許多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圖/取自PAKUTASO)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網友日前趁著新年假期回台南,她隨手叫了部計程車前往高鐵站。司機與她的閒聊,得知雙方都是南部人後,開始像個爸爸般溫情喊話,「妳從小時候不會講話不會自己吃飯洗澡, 都是媽媽一口一口餵妳、養妳」,希望原PO有時間就回去多陪家人;而這番話也讓女網友瞬間落淚,要大家珍惜可貴的親情。

女網友在Dcard表示,因為即將要段考,她本來並沒有回台南的打算,但後來收到媽媽匯的車票錢,還是決定在跨年時返家一趟。沒想到,她卻因此遇到超好聊的司機,對方告訴她,有空時就該多陪家人,因為親情才是最重要的,「媽媽也漸漸老了,再陪也不知道能陪多久,尤其妳又是女兒,以後嫁人了也沒有什麼時間陪她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聽到後默默掉淚,因為她本來還計畫回台南要跟朋友出去玩,但她的媽媽則希望女兒好不容易回來,可以多待在家裡,還傳了一個Hello Kitty哭泣的貼圖給她,才讓她取消跟好友的約會,「感覺自己很不為媽媽想,所以決定連假好好陪媽媽。」

其實,原PO的媽媽以前非常辛苦,除了要照顧子女,還要工作到很晚,經常回家就倒在沙發上睡著,彼此也很少聊天的機會,「家人很少全部聚在一起,就算全部一起也不是太長時間,所以我現在很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光。」

現在,每當女網友回家時,她也會大方表達自己的感情,除了會說「我愛妳」,也會擁抱家人,「小時候常常想著快快長大,離開父母跟朋友一起,長大後卻懷念當初在家有家人陪伴的時光,但這些都回不去了。唯有在家人能相聚的時候好好珍惜相聚的時光,因為我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離開我。」

看見原PO與家人間的相處,許多網友也很有共鳴,家永遠是最安心的一角,「報告工作都帶回家做,週一再走,陪爸爸媽媽吃平安餐最重要」、「看完這篇我真的很想請假買票回去陪他們啊」、「真的要好好珍惜可以相聚的日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