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毒品」成台灣新國恥 謝金河:政治人物為何沒感覺?

肯亞詐騙案宣判5名台灣人將遣返回台,卻傳出遭中國大陸搶人(圖/翻攝自新華社)

▲台灣詐騙犯罪普遍刑期都很低,使得詐騙案日漸猖獗。(示意圖/翻攝自新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灣出現新國恥,因為刑罰有兩項特別低,讓犯罪行為在台日漸猖狂,一個是販賣毒品,另一個則是跨國詐騙,這已經是台灣之恥,但偏偏只有政治人物沒有看見,「這是刑罰比較利益所產生,為什麼我們的立法機關沒有感覺?」

謝金河以「兩個比較利益下的新恥辱」為題在臉書有感而發地指出,1817年經濟學家李嘉圖提出「比較利益」的法則,也就是說在不同國家因生產效率不同產生的機會成本不同,產生的產業新變化,例如,法國生產一單位的酒要80人,美國要130人,而法國生產一個單位的衣服要130人,美國只要70人,那麼美國會向法國買酒,法國會像美國買衣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比較利益法,則在現實世界無所不在」,謝金河進一步舉例說明,像是這次川普減稅效應當然茲事體大。而在消極的法律刑罰,犯罪行為也會往刑罰較低的國家移動,台灣的刑罰有兩樣特別低,讓犯罪行為在台灣滋生,並且成為台灣新國恥,偏偏只有台灣的政治人物沒有看見,那就是跨國詐騙案及毒品走私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資料照)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資料照)

最近新聞報導,台灣的跨國犯罪集團成員被引渡到大陸居然有73%的民眾叫好,而且連刑事警察也都叫好,謝金河說,原來是同樣詐騙案,在大陸重判,台灣通常不了了之。台灣的跨國詐騙集團,本來機房設備在台灣,後來被圍剿逃到東協國家,再逃竄到中南美,近年來在非洲,單是近10年來,這類詐騙案就超過4萬件,這些詐騙集團不單騙台灣人,更騙大陸人,但這樣的詐騙案抓不勝抓,現在大陸直接把詐騙大陸人的嫌犯直接引渡回到大陸審判,很多詐騙集團核心成員求刑都從10年起跳,這跟台灣軽判幾個月,實在天差地別,這是犯罪行為的比較利益,所有跨國詐騙案,今後都會以台灣為大本營

同樣的,謝金河也提及,販賣毒品在大多數東南亞國家都是唯一死刑,台灣只有一級毒品才判重罪,多數販毒行為判刑都比股票炒作,內線交易輕很多。這麼一來,台灣沒有能夠成為亞太營運中心,反而成了毒品走私販毒的根據地,最近連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都指責菲律賓的毒品來自台灣,成了台灣新國恥。而且,台灣對四級毒品刑度很低,現在毒品流入校園情況愈來愈嚴重,「這類殘害下一代的行為,我們政府官員居然束手無策,真是匪夷所思」

關鍵字: 謝金河跨國詐騙毒品新國恥政治人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排隊人潮擠爆五星級飯店大廳 老謝大讚:全民理財好現象!

排隊人潮擠爆五星級飯店大廳 老謝大讚:全民理財好現象!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PO出多張人潮滿滿的照片,許多民眾把台北晶華酒店大廳擠得水泄不通,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這群客人是在排下午茶,看到這一幕,可以感受到台灣消費力實在不容小覷。

2017-12-29 10:27

昆山喊限汙台商剉咧等! 謝金河:股市生態轉折最大催化劑

昆山喊限汙台商剉咧等! 謝金河:股市生態轉折最大催化劑

大陸昆山市日前突然祭出限汙令,雖然隨後緊急宣布「未實施」相關規範,卻引起兩岸企業高度關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對此表示,消息一出,台股當天下跌逾百點,後續的餘波盪漾恐怕持續發酵,有可能是股市投資生態出現重大轉折的最大催化劑。

2017-12-28 10:31

紅潮來襲!被一家陸廠打趴 謝金河:台灣整個產業幾乎㓕頂

紅潮來襲!被一家陸廠打趴 謝金河:台灣整個產業幾乎㓕頂

安全監控產業原來是台灣小而美的利基型產業,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在大陸海康威視崛起之前,這些安全監控的公司曾經是市場上的飆股,例如競爭力最強的晶睿股價一度大漲到215元,陞泰更是漲到318元,奇偶也到314元,彩富也漲到89.3元,現在這些飆股因為失去競爭力,股價也現出原形。

2017-12-26 10:45

股價從5元變340元   老謝讚穩懋董座是「夥計變老闆的終極典範」

股價從5元變340元 老謝讚穩懋董座是「夥計變老闆的終極典範」

今周刊所辦理的「2017年財經風雲人物」票選活動,入選的有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榮成紙業董事長鄭瑛彬、夏普社長戴正吳、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以及輝達創辦人黃仁勳,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指出,這份榜單少了一個他覺得可以成為年度風雲人物的穩懋董事長陳進財。

2017-12-21 11:07

習近平搭起重機「搞好製造業」 老謝:下個大陸經濟發展新定位

習近平搭起重機「搞好製造業」 老謝:下個大陸經濟發展新定位

中共十九大閉幕後,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發展實體經濟,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習近平想要發展實體經濟,一定要把製造業搞好,透露下一個大陸經濟發展的新定位,這個訊息值得大家高度重視。

2017-12-18 12:04

2017年度代表字是「茫」! 謝金河嘆:都是台灣人自找的

2017年度代表字是「茫」! 謝金河嘆:都是台灣人自找的

聯合報與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所辦理的「台灣2017代表字大選」日前公布票選結果,「茫」在52個候選字中奪下第一。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有感而發的說,今年是不錯的1年,但獲選的字卻偏負面,直言「都是自找的」。

2017-12-13 11:25

鴻海股價跌破百元大關! 老謝:當初喊200元的分析師「踹共」

鴻海股價跌破百元大關! 老謝:當初喊200元的分析師「踹共」

鴻海近期股價表現疲軟,甚至跌破百元大關,對比今年6月外資報告看好鴻海,高喊200元的目標價,讓散戶放心大膽買進,不過半年過去,股價卻一路下滑,如今僅剩93.6元。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痛批這份報告宛如裹著糖衣的毒藥,更要求這位分析師應該要好好說明一下。

2017-12-08 10:57

踏出國門才知道! 謝金河按讚「台灣航空雙雄」盼成台灣驕傲

踏出國門才知道! 謝金河按讚「台灣航空雙雄」盼成台灣驕傲

國內航空市場競爭激烈,近年來不斷求新求變,只為提供旅客最優質的服務,但還是有不少人認為品質不如國外航空公司。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出了國門才知道自己的航空公司有多好,這2年體驗過俄羅斯航空、以色列航空、英國航空、國泰航空等,但還是覺得長榮、華航最好」。

2017-12-07 11:26

陸首富開年薪6700萬挖經濟學家 老謝:光借錢氣魄就讓台企投降

陸首富開年薪6700萬挖經濟學家 老謝:光借錢氣魄就讓台企投降

剛從方正證券離職的任澤平,最近被恆大集團挖角,擔任恆大集團首席經濟學家兼恆大經濟研究院院長,一份公文貼出他的價碼,年薪高達1500萬人民幣,平均月薪125萬人民幣,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這個價碼羨煞台灣所有同業,原來經濟學家這麼值錢」,一夕間成台灣人討論的熱門話題。

2017-12-06 10:56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