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煙火360秒史上最長!陳金鋒握最後1分鐘倒數 日本人好羨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跨年重頭戲台北101聲光煙火秀今年特別精彩!除了為史上最長的6分鐘演出,還多了聲光搭配,這次摒除過去以煙火為主體的施放模式,於大樓北面外牆架設LED燈網T-Pad,跨年前倒數最後一分鐘,燈網亮起「台灣巨砲」棒球好手陳金鋒的影像,由他帶領所有民眾抓住2017的最後一刻,長達360秒、16000發煙火的新年大秀,最後在彩色「幸福共好,Happy Together」的光影下,一同邁向2018。

台北101的跨年煙火,這次因為環保意識抬頭,為降低空氣污染訴求,煙火數量減半。全場民眾在跨年倒數前一分鐘,台北101外牆LED燈網T-Pad瞬間亮起,這時,首位台灣英雄正式揭曉,抬頭看見台灣巨砲陳金鋒出現在燈牆上,抓住全場觀眾目光,緊接著T-Pad不斷流逝的時間被台灣英雄一手掌握,以堅毅的眼神帶著所有觀眾倒數,象徵握住2017的最後一分鐘。

▲▼台北101煙火360秒史上最長!陳金鋒握最後1分鐘倒數。(圖/ETtoday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101煙火360秒史上最長!陳金鋒最後1分鐘現身LED燈網倒數。(圖/ETtoday攝)

▲▼2018台北市跨年晚會。101跨年煙火,101煙火,2018101跨年煙火(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8台北101跨年煙火。(圖/記者季相儒攝)

這是台北101第14次新年大秀,摒除過去以煙火為主體的施放模式,12月已先於大樓北面外牆架設LED燈網T-Pad。T,同時俱備了Time、Taipei、Taiwan等意涵,T-Pad的誕生,除了給民眾Time for year-end countdown、Time for New Year 等迎接倒數的期待感,同時更具有Time for Taiwan、Time for Taipei、Time for 2018等多重意義。

這次2018台北101新年大秀主題為「幸福共好Happy Together」,就是期望隨著新的一年到來,所有在這塊土地上的民眾彼此間共同的幸福,盼望在煙火施放的那一刻,大家一同期許台灣更幸福、幸福要共好。

此外,為了表達台北101與環境共好的決心,今年再度減少煙火數量,從最高峰時期的30000發降至16000發,但加入了T-Pad多媒體演出

根據中央社報導,日本12月30日起到1月4日放新年長假,但日本沒有像台北101有這麼大型又免費的跨年活動,因此日本人到海外放新年假的首選地點就是台灣,台北101週邊有不少來自日本的觀光客。

第一次來台灣觀光的日本人菅谷,目前因工作住在沖繩,從社群網站知道台北101有壯麗的煙火,因此特地台灣朝聖,看到現場人山人海,感到很開心。

日本的阪急交通社公司調查顯示,2017年日本人到海外旅行地的排行榜,台灣高居第1名,其次是義大利、德國、西班牙、中國大陸、越南、埃及、新加坡、夏威夷、香港。

▲▼日本沒有跨年煙火活動,東京鐵塔燈黯淡,增上寺跨年排隊拜拜人潮。(圖/記者許凱彰攝)

▲▼日本沒有跨年煙火活動,東京鐵塔燈黯淡,增上寺湧入跨年排隊拜拜人潮。(圖/記者許凱彰攝)

▲▼日本沒有跨年煙火活動,東京鐵塔燈黯淡,增上寺跨年排隊拜拜人潮。(圖/記者許凱彰攝)

▼2018台北市跨年晚會,柯文哲與夫人出席現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台北市跨年晚會。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這次的新年大秀,台北101集結了許多創意團隊加入:包括由中華文化總會擔任創意顧問,並引薦曾經參與2017台北世大運開幕影像設計及國慶光雕的年輕藝術創作者陳怡潔加入擔任此次影像導演;至於與台北101合作多年的鉅秀公司則由國外引進LED燈網概念並融入本土創意,擁有多年嫻熟的煙火施放經驗。

另外還有享譽國際的台灣燈光藝術家賴雨農,負責塔身燈光改善計畫,配合新年大秀表演,提早強化大樓東、南、西面燈光變化。

2018台北101新年大秀主主視覺是採用傳統台灣各種窗花圖騰為底,此一概念來自台北101本身為一座建築地標,藉由探索與建築相關的各種台灣傳統紋樣,像是民間老宅的壓花玻璃、花磚、鐵窗、花等元素,突顯台北101作為集聚傳統與當代的美感地標,串連起群體的記憶。

▼2018台北市跨年晚會演出6分鐘,史上最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台北市跨年晚會。101跨年煙火,101煙火,2018101跨年煙火。(圖/記者李毓康攝)

燈光煙火節目共分五個段落,:第一個段落為序幕「英雄倒數」,由外號為台灣巨砲的棒球好手陳金鋒帶著所有民眾抓住2017的最後一刻,一同邁向2018;緊接著,2018的第一秒鐘開始則邁入了節目主秀。

第一章:「穿越歷史經典」,由煙火聲響劃破漆黑夜空,並以白金色與紅色為主要色系,壯闊的煙火造型搭配傳統民間紋樣,如台灣的民間老宅的壓花玻璃、花磚、鐵窗花等元素,呈現傳統臺灣。

▲▼2018台北市跨年晚會。Rain(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8台北市跨年晚會,邀請南韓天王Rain。(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8台北市跨年晚會。Rain(圖/記者季相儒攝)

第二章:「台灣經典再造」,乃呈現鐵花窗所設計出的台灣花窗,融合經典的建築元素之外,更展現充滿地理人文的創造能量。此時,第二位英雄─天后aMEI張惠妹以嘹亮歌喉吟唱古調登場,她的影像接著呈現在T-Pad上頭,搭配落下的綠色煙火,像是揭開天后的神祕面紗。而後襯著aMEI吟唱古調的歌聲中,T-Pad影像重現了台灣早期經典金融建築,從大阪中立銀行、三井株式會社到新高旅店,對映著現今的台北101,表現台北101匯聚傳統與當代的美學精神。

第三章:「青春世代無敵」,由英雄出少年的歌壇年輕新秀─安那的「Party Crasher」登場。2017出道的安那以充滿動感的歌聲與舞蹈撼動現場,煙火也在此時轉變為繽紛多彩,譜出千禧世代出生的台灣年輕人迎向世界的爆發力與潛力,更帶有新一代的傳承意味。

▲▼2018台北市跨年晚會。101跨年煙火,101煙火,2018101跨年煙火(圖/記者季相儒攝)

▲101跨年煙火聲光秀,今年由陳金鋒打頭陣。(圖/記者季相儒攝)

第四章:「2017臺灣精彩回顧」。2017年最經典且讓全民熱血沸騰的莫過於世大運中,台灣選手於九個項目當中奪金,讓世界看見台灣。T-Pad以九位運動選手的剪影帶大家回顧2017精彩片段,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潮!

最後,香檳慶功時所噴射出的不是軟木塞,而是2017年8月24日發射升空的福衛五號,上面載明Formosat字樣,以七彩霓虹渲染了整棟大樓,象徵多姿多彩的未來。最後TPAD秀出「2018」、「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幸福共好」等大字,正式邁入2018。

▼2018台北市府跨年晚會現場擠滿民眾。(圖/記者姜國輝攝)

▲▼2018台北市府跨年晚會。(圖/記者姜國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