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素顏霜不用卸妝嗎?醫生:最好用水性類的東西來清潔

文/簡銘成醫師

素顏霜大概分兩大方向,第一個像化妝類的東西,去改變你的膚色你的氣色,第二種是保養品類的東西,比如說提供適度的油脂、適度的水分,所以在素顏霜的角度裡面,化妝品的成分其實我認為還是要做處理的,就是還是要把他洗乾淨的。

那至於保養品的部分,那其實就像一般上保養品一樣他是會吸收的,所以素顏霜不用卸妝、不用清理這件事情,我很存疑。他應該做的角度是說,他可以比較簡易的清潔,而不是不用清潔。

▲洗臉,清潔,痘痘肌,痘痘,保養,粉刺。(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使用素顏霜還是要做些簡易清潔,以免造成毛孔堵塞。(圖/達志示意圖)

二氧化鈦這種東西,他是一個類似像反光、物理性防曬類的東西,裡面可能會有高嶺土皂土,或者一些澱粉的聚合物。這些東西其實就等於說讓你的皮膚可以吸油,讓你的皮膚變得光滑,就像鏡子一樣可以反射,所以看起來會比較漂亮。那這些東西雖然他是比較惰性的、比較不容易起反應的,可是久了之後一樣會有堵塞毛孔的問題,素顏霜目前為止他沒有很強的附著力的時候,你大概可以用乳液或者是那種水性類的東西來清潔。

▲化妝品,彩妝,化妝。(圖/達志示意圖)

▲若有使用眼影等彩妝,再使用油性潔面乳洗淨。(圖/達志示意圖)

比較重的彩妝類的東西,比如說像眼影、眉筆,這種比較重的東西,那再去回到用油性的部分。那只是我提醒一下就是說,油性肌膚的人在對於這部分,要特別小心一點,因為這些油他可能跟你的油溶在一起之後,更容易造成堵塞毛孔的問題,所以其實不是不能用,而是在用完了之後,還是要做到後面用皂性的東西去清潔,會比較理想。

前往~《播吧》看更多Ppr好醫大聯盟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