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最吸金10部片!第一名狂賺379億《玩命8》才第二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

2017年要結束邁入2018年啦!今年哪10部電影稱霸全球票房前10名?根據票房網站Box Office Mojo公布數字,第一名仍由艾瑪華森(Emma Watson)、丹史蒂文斯(Dan Stevens)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版電影《美女與野獸》以12.63億美金(約新台幣378.9億元)奪得冠軍,不過在北美地區冠軍寶座卻被篡位了!

▲《美女與野獸》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美女與野獸》稱霸全球票房。(圖/迪士尼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全球票房最高電影前5名,分別是《美女與野獸》12.63億美金(約新台幣378.9億元)、《玩命關頭8》12.35億美金(約新台幣366.6億元)、《神偷奶爸3》10.33億美金(約新台幣306.6億元)、《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9.534億美金(約新台幣282.8億元)、《蜘蛛人:返校日》8.8億美金(約新台幣261.1億元)。

《美女與野獸》打著迪士尼1991年經典動畫改編,該片橫跨26年,當年喜歡該部動畫的小孩都已經長大成人,現在的小孩也對此經典耳熟能詳,加上艾瑪華森童星出身,具備演技水準跟高人氣的加持,輕易擄獲各年齡層的心。

6到10名分別是《戰狼2》8.703億美金(約新台幣2858.1億元)、《星際異攻隊2》8.637億美金(約新台幣256.2億元)、《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8.47億美金(約新台幣251.3億元)、《神力女超人》8.21億美金(約新台幣243.8億元)、《神鬼奇航:死無對證》7.949億美金(約新台幣235.8億元)。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圖/《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劇照)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緊追在後。(圖/迪士尼提供)

特別的是《神偷奶爸3》是唯一打入前10名的動畫,而《戰狼2》也是唯一一部能打進滿滿都是好萊塢片榜單的大陸電影,《戰狼2》的8.7億美金裡高達8.5億來自大陸,可見大陸市場真的是可觀到相當可怕。

另外《蜘蛛人》、《雷神索爾》、《星際異攻隊》、《神力女超人》等英雄片表現也不俗,不過最受矚目仍是才剛上映不到半個月便衝上全球第4的《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雖然在全球票房上輸給《美女與野獸》,但在北美票房上目前已達4.84億美金(約新台幣145.2億元),估計在周末新年假期會到5.35億美金(約新台幣160.2億元),可望打破《美》片的5.04億美金(約新台幣150.9億元)。

2017年全球票房前10名:

《美女與野獸》12.63億美金(約新台幣378.9億元)

《美女與野獸》音樂一下就想浪漫起舞,背後卻藏著淡淡哀傷(圖/大檸檬一次用圖)

《玩命關頭8》12.35億美金(約新台幣366.6億元)

《玩命關頭8》。(圖/《玩命關頭8》劇照)

《神偷奶爸3》10.33億美金(約新台幣306.6億元)

▲▼小小兵 《神偷奶爸3》劇照。(圖/翻攝自網路)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9.534億美金(約新台幣282.8億元)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圖/《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劇照)

《蜘蛛人:返校日》8.8億美金(約新台幣261.1億元)

▲▼《蜘蛛人:返校日》湯姆霍蘭德自爆用假名念美國高中。(圖/翻攝自YouTube/Jimmy Kimmel Live)

《戰狼2》8.703億美金(約新台幣2858.1億元)

▲▼吳京《戰狼2》大破50億人民幣票房。(圖/翻攝自微博)

《星際異攻隊2》8.637億美金(約新台幣256.2億元)

《星際異攻隊2》片尾彩蛋解析 「他」的戲分全刪掉!(圖/《星際異攻隊2》劇照)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8.47億美金(約新台幣251.3億元)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圖/《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劇照)

《神力女超人》8.21億美金(約新台幣243.8億元)

神力女超人換男友。(圖/《神力女超人》劇照)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7.949億美金(約新台幣235.8億元)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