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17最後一天 柯文哲用3分鐘回顧台灣最光榮的時刻

2017年12月31日 12:40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12月31日為2017年的最後一天,對於台北市來說2017年也是別具意義的一年,台北燈會首度移師西區、北門風華再現等,而市長柯文哲最終選擇「世大運」做為一年總結。柯文哲31日在臉書感謝175萬粉絲朋友,在低潮時替打氣鼓勵、在需要宣傳時幫忙轉貼,「讓北市府堅持的價值得以彰顯,讓進步得以實現。一年的最後一天,讓我們用3分鐘,回顧今年台灣最光榮的一刻。」

▲▼2017世大運台灣英雄大遊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2017世大運台灣英雄大遊行。(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柯文哲細數2017年台北市發生的大事,從年初開始,台北燈會點亮西區,帶給市民感動與驚奇;年中,西區門戶計畫第一期完成、北門重現風華,軸線翻轉不再只是口號;8月的世大運,市府同仁6年來的用心,「市民朋友熱烈的參與,以及運動員超水準的表現,讓世界看見台灣,也讓台灣更有自信,勇敢的航向全世界。」

8月登場的世大運從一路被不看好,到最終獲得各界盛讚的大成功,除了在家裡比賽的選手努力取得破紀錄成績外,幕後許多工作人員及志工的付出,也是讓活動得以圓滿落幕的關鍵。台北市政府世大運組委會將於31日正式結束運作,世大運的相關工作正式告一段落,許多員工近日已陸續搬離辦公室。

▲▼2017世大運台灣英雄大遊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舉重女將郭婞淳一口氣舉破世界紀錄,在世大運取得好成績。(圖/記者周宸亘攝)

▲▼2017世大運台灣英雄大遊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把世大運的功勞都歸於所有選手、幕後人員等。(圖/記者周宸亘攝)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由於台灣未曾辦過世大運如此高規格的綜合型賽會,不論任何的規劃都是摸著石頭過河,參考國外經驗,拉到台灣現實狀況執行,不斷修正到最後變成台灣經驗,同仁都功不可沒。

楊景棠說,組委會共有7部19處64組,從資通訊、交通、場館、贊助到醫療、衛生、餐飲,選手村、賽事營運、紀念品、吉祥物等,每一個細節都不能出差錯,各組處的同仁都擁有辦理國際賽事的專業人才,更重要的是,他們比誰都還要有熱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