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動武不在中國決策內?前立委孫大千:僥倖心態

▲▼107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共機近來擾台頻繁,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中國領導當局應該是一個理性決策者,對台動武應該都不在他的決策思考裡面。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表示,「我們該像蔡總統一樣懷著僥倖的心態嗎?」如果中國不會對台灣動武的話,根本不用總統浪費資源說明,重點是,「萬一打起來,總統的對策是什麼?」才是蔡英文要回答的內容。

蔡英文29日在中科院與媒體年終茶敘時,媒體問及中國軍機近來活動頻繁,加上東亞情勢動盪,台灣該如何因應?蔡英文回應,這「不是台灣自己面對的局勢」,而是整個區域內國家共同面對的局勢,更表示,她相信中國大陸的領導當局應該是一個理性的決策者,任何對台動武的可能性,應該都不在他現在的決策思考裡面。

對於蔡英文的說法,孫大千不滿表示,「中國領導人應該不會對台灣動武」這個這麼不確定的宣告,是要提醒台灣人什麼呢?要人民該像蔡英文一樣懷著僥倖的心態嗎?還是萬一動武起來,就用人肉炸彈去還擊?

孫大千批評,蔡英文上任至今,每個改革都出了問題,沒有一個真的完成,包括轉型正義也是,不但沒有消弭族群對立,反而讓對立情形更嚴重。孫大千認為,不是因為改革讓大家不滿,是無能又不知反省,才是蔡英文民調降下的原因。

孫大千說,如果中國不會對台動武的話,根本不用總統浪費資源說明,重點是,萬一打起來,蔡英文的對策是什麼?這才是她要回答的內容,但她卻轉個彎閃掉了,只留下一個擔憂的問號給台灣人民。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