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元旦連假人車潮 花蓮警市區重點路段實施疏導及管制

連續三天的元旦假期,花蓮警分局針對花蓮市區民眾出遊及參加跨年人車潮,從早上十時起開始陸續投入警力,編排固定交通疏導崗哨至晚間十時止,每一時段動用警力達二十人以上。(圖/花蓮警分局提供)

連續三天的元旦假期,花蓮警分局針對花蓮市區民眾出遊及參加跨年人車潮,從早上十時起開始陸續投入警力,編排固定交通疏導崗哨至晚間十時止,每一時段動用警力達二十人以上。(圖/花蓮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今年連續三天的元旦假期,花蓮警分局投入大批警力維持交通秩序,針對花蓮市區民眾出遊及參加跨年人車潮,從早上十時起開始陸續投入警力,編排固定交通疏導崗哨至晚間十時止,雖然天公不作美,假期首日花蓮地區就開始下雨,但員警仍冒雨堅守崗位,嚴格執行花蓮市區的交通疏導勤務並勸導違規併排停車,每一時段動用警力達二十人以上。

花蓮警分局表示,三天的元旦連續假期,花蓮市區從29日晚間開始,許多民眾陸續從外縣市返鄉參加跨年,因為受到天候不佳影響,警方預估多數民眾會選擇搭火車返鄉,警方交通疏導措施首先著重在花蓮火車站;警方另一個勤務重點是針對市區跨年晚會周邊進行人車潮的分流疏導,同時加強市區金三角商圈、東大門夜市及熱門景點的交通疏導措施,雖然假期首日花蓮市區人車明顯增加,但警方對市區車流量實施監控,並對部分路段禁止左轉及路口封閉等管制措施,讓市區交通都能大致保持順暢。

連續三天的元旦假期,花蓮警分局針對花蓮市區民眾出遊及參加跨年人車潮,從早上十時起開始陸續投入警力,編排固定交通疏導崗哨至晚間十時止,每一時段動用警力達二十人以上。(圖/花蓮警分局提供)

警方表示,連續三天的元旦假期,警方在事前已預估將有大量的車潮及人潮湧現,加上市區連續二天舉辦大型的跨年晚會活動,勢必對花蓮市區的交通造成衝擊,因此警方由專人針對市區車流展開密集監控,並對重要路口規劃員警定點實施交通疏導,避免交通壅塞。

花蓮警分局也提醒民眾,每逢連續假期花蓮市區發生的擦撞車禍都會明顯增加,加上天氣預報,花蓮地區這幾天有局部短暫降雨,雨天行車視線差、路滑,交通事故也會增加,呼籲民眾及遊客行經市區或車多路段應減速慢行小心駕駛,別讓交通意外打壞了出遊興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