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失寵?外媒民調Android手機更受用戶歡迎

▲蘋果手機失寵?外媒民調Android手機更受用戶歡迎(圖/翻攝 PhoneArena)

▲外媒民調 Android 手機更受用戶歡迎。(圖/翻攝 PhoneArena,以下皆同)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發展至今,關產業已經非常成熟,不過兩大平台 iOS 與 Android 之間的戰爭從商場上到使用者始終沒有停過,專屬 iPhone 的 iOS 有獨特的軟體生態和蘋果設計思維,而 Android 則是 Google 研發的系統,相對於 iOS 有比較多樣的機種可以選擇,如果是你會選擇哪一方呢?

《PhoneArena》網站就針對兩個手機作業系統進行投票,邀請網站讀者來討論到底哪家的系統比較受歡迎?在約 3700 人投票裡,目前使用 Android 手機,打算選擇繼續效忠 Android 系統的有 62.75%、共獲得 2358 票,使用 iPhone 手機未來打算繼續使用 iOS 的卻只佔 18.36%、僅獲得 690 票,至於採用 Android 想要跳槽到 iOS 系統的則有 8.57%、共 322 票,相反想跳槽 Android 的則是稍微多一點,有 10.32%、388票。

▲蘋果手機失寵?外媒民調Android手機更受用戶歡迎(圖/翻攝 PhoneArena)

事實上,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公布 2017 年第二季(4 到 6 月份)數據,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約 3 億 6,620 萬支,其中 87.7% 採用 Google 推出的 Andoird 作業系統,12.1% 為搭載 iOS 作業系統的 Apple iPhone 系列手機。 Gartner 研究總監 Anshul Gupta 曾表示,150 - 200 美元價位的中階智慧型手機需求,主要來自新興市場消費者升級至支援 4G 的產品。相對售價比較昂貴的 iPhone 在販售數量上,比較難力拼 Android 手機。

因此《PhoneArena》網站這次的投票就引起不少網友認為,有 80% 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都是 Android 用戶,這項投票並無法說明什麼,但也有用戶點出相比渴望跳槽使用 iPhone 的使用者,持 iPhone 手機想要跳槽 Android 手機的用戶似乎更多一些,除了有粉絲捍衛 iOS系統的穩定度以外,也有人反擊 Android 手機在許多功能上是領先蘋果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