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降速引眾怒...南韓5千人喊告 分析師卻說「少賣可能低」

▲Apple目前是美國境外現金持有量的第一名。(圖/路透社)

▲蘋果公司示意圖。(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南韓財經媒體報導,南韓消費者與官方對於蘋果降速及電池風波的十分不滿,南韓法律事務所Hannuri Law也在網站公告,從昨日台北時間上午11點開始截至當日下午5點,已有超過5,000位南韓果粉加入集體控告蘋果公司的行列。

根據該律師事務所公告,開放消費者加入集體控告蘋果的時間是兩週,預定在明(107)年1月11日召集加入的所有消費者開會討論,並於2月初正式提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代表原告的律師Cho Gye-chang表示,蘋果沒有揭露軟體升級的重要資訊,並說明這可能會導致iPhone效能降低,反而向消費者隱瞞事實,「我們要強力聲討蘋果的法律責任:他們這麼做明顯違法。」

不止如此,另一間南韓法律事務所Hwimyoung也集合了20位受害者,準備在明年1月初向首爾中區地方法院提出訴訟,每人的訴訟成本約為50至100萬韓元。

不過,也有南韓法人認為,果粉的忠誠度極高,不見得會因為這樣就棄蘋果而去。LG經濟研究院分析師Seo Ki-man便表示,蘋果降低舊款iPhone的速度不至於影響忠誠果粉的基礎,畢竟這些人已經很習慣蘋果與iOS的高端品牌形象。

外媒指出,長期追蹤蘋果動態的華爾街知名分析師、現任紐約創投業者Loup Ventures的共同創辦人Gene Munster就認為,下季iPhone出貨量急挫的可能性不高:只要iPhone X銷售夠暢旺,其他款式的iPhone銷量就可望持穩。他預估,下季整體iPhone出貨量約在6,700萬支,其中大約有3成是iPhone X;反之,若整體iPhone出貨量降至5,000萬台,「就會大事不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蘋果庫克Apple降速iPhoneiPhone電池南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手機降速爭議/南韓官方硬起來!KCC要蘋果踹共

手機降速爭議/南韓官方硬起來!KCC要蘋果踹共

根據南韓財經媒體報導,南韓消費者與官方對於蘋果降速及電池風波的十分不滿,目前不僅已有超過5,000位南韓果粉加入集體控告蘋果公司的行列,就連地位相當於我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KCC(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也忍不住發聲,正式要求蘋果出面解釋。

2017-12-30 16:57

蘋果到底有多賺?市值逾26兆台幣 等同台股市值74%

蘋果到底有多賺?市值逾26兆台幣 等同台股市值74%

近年來,蘋果持續在科技業一支獨秀,根據外媒統計,截至29日美股收盤,蘋果市值達8702.39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6.06兆,相當於台股總市值35.11兆新台幣的74%。

2017-12-30 15:40

軟銀買17%股份 Uber折讓3成「估值砍至480億美元」跌出寶座

軟銀買17%股份 Uber折讓3成「估值砍至480億美元」跌出寶座

日本軟體銀行公司(SoftBank)日前宣布,由軟銀領導的投資聯盟已經對入股美國叫車服務公司優步(Uber)達成協議,將斥資約90億美元買下Uber至少17%以上的股份,Uber股東則以480億美元、約等同折讓3成的價格售股:此項交易大幅降低了Uber的估值,等同Uber拱手讓出了全球第一大寶座。

2017-12-30 11:11

郭董鬆口氣!蘋果派噴射專機載庫克出差 每次300萬自行吸收

郭董鬆口氣!蘋果派噴射專機載庫克出差 每次300萬自行吸收

根據美國財經媒體「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蘋果董事會考量執行長庫克(Tim Cook)的地位重要、全球知名度也高,為其人身安全與工作效率,因此要求從今年開始,不論到哪裡出差、私人行程,都必須搭乘蘋果公司的噴射機,費用也都由公司負責。

2017-12-30 14:58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PCB載板大廠欣興(3037)釋出營運落底消息,激勵今(24)日股價開盤後直奔187元漲停價位,至午盤前委買單逾8000張,而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多維持原先評等,但一家日系外資調高目標價,由原先的247元調高至262元,是目前最高者。

2024-04-24 12:01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話題熱度不減,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5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最受小資族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84.8萬股,今年來含息報酬率9.45%,表現最亮麗。

2024-04-24 10:33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新光金(2888)與台新金(2887)2年前各自成立研究小組,研議金控合併事宜,據指出,新光金控董事洪士琪將在周五(26日)董事會重啟評估與台新金控合併案,若通過將向台新金遞出邀請,聘請財顧研議後續作業。

2024-04-24 10:2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