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童做家事賺零用錢 捧豬公樂捐:要幫非洲姐姐

▲▼小零錢匯集大愛心,小朋友也能幫助需要的兒童 。(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小零錢匯集大愛心,小朋友也能幫助需要的兒童 。(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小零錢也能慢慢累積出救人基金!嘉義縣社口國小附設幼兒園從2007年開始,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匯集小朋友幫爸爸媽媽做家事的零用錢,再集體幫助非洲中部查德的女童Amy,從Amy 6歲資助到現在也已經16歲,近日園內30名小朋友更在卡片上,用小手蓋下拇指蓋畫,送出2018年的祝福。

幼兒園的資助計畫至今也持續10年,小朋友也隨著時間推移陸續畢業,但還是有同學畢業後持續把家中的零錢帶到學校,希望可以持續幫助遠在非洲查德的Amy健康長大。2017年社口附幼的小朋友用拇指畫的方式蓋出了充滿祝福的聖誕樹,希望讓遠在非洲的Amy可以收到來自遠方弟弟妹妹的祝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就讀大班的張小弟弟,拿著沉甸甸的小豬撲滿表示,「這些零錢是我在家裡幫忙爸爸晾衣服還有洗碗的小獎勵,我都把它投到撲滿裡面要帶來學校幫助Amy大姐姐,而且阿公、阿嬤還有叔叔們都有一起加入喔。」而就讀中班的黃加媗則說,「我在家裡也會幫忙媽媽摺衣服,還有幫忙做其他家事,媽媽知道我們幫助一個在非洲的Amy,所以也會給我小零錢作為獎勵,讓我也能幫助別的小朋友。」

▼小手蓋出拇指畫,送出社口附幼的祝福。

▲▼小手蓋出拇指畫,送出社口附幼的祝福。 (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社口國小附設幼兒園老師林美玲也說,「10年前,台灣世界展望會將世界上兒童的需要與我們分享,看到影片中的孩子沒有乾淨的水、沒有足夠的糧食,更沒有乾淨的衣服,讓我們相當心疼,也希望能透過生命教育讓幼兒園的孩子學習珍惜以及付出,所以我們開始鼓勵小朋友可以將小零錢捐出來幫助需要的孩子。」

林老師還說,「每個園內的孩子都知道我們在非洲有一個大姐姐叫做Amy,更有家長分享自己兩個孩子分別就讀大班跟小班,就讀大班的哥哥會提醒就讀小班的弟弟說『之後我畢業了,你一定要幫我把撲滿拿回學校給老師喔』讓我相當感動。因為生命教育的意涵有傳承下去,孩子們也因為這樣更願意分享。」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國內外兒童,透過一對一資助兒童計畫,目前幫助國內約5萬名兒童,國外約19萬名孩子,結合愛心資助人、企業、社團、教會及校園等支持與關懷,讓貧困弱勢的兒童擁有轉變生命與實現夢想的機會,每一位兒童都是最珍貴的禮物,因著有大家的投入和長期陪伴,能為兒童生命帶來許多重大影響。

▼社口附幼送愛到非洲,將祝福送到查德AMY的身邊。

▲▼社口附幼送愛到非洲,將祝福送到查德AMY的身邊。 (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