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9年來首次 龍弘元準絕殺助台銀獨佔龍頭

▲龍弘元6.1秒準絕殺,台銀再度獨佔例行賽龍頭。(圖/籃協提供)

▲龍弘元6.1秒準絕殺,台銀再度獨佔例行賽龍頭。(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高雄報導

賽前並列例行賽龍頭,台銀與富邦勇士30日於高雄巨蛋正面對決,果然打出一場高張力精彩戰役。台銀克服洋將賈西亞5犯離場劣勢,一度取得11分領先,富邦發揮強大韌性硬是追平比分,但終場前6.1秒,台銀龍弘元禁區準絕殺,助台銀79比77勝出。龍弘元賽後開心表示,「是人生29年來首次投進這種關鍵球!」

開季同以5勝3敗居例行賽龍頭,台銀與富邦今日首度於高雄巨蛋對決,開賽便展現高張力內容,台銀即便洋將賈西亞在第三節便苦吞4犯,但包括陳侑昫、李維哲等本土戰將挺身而出,幫助台銀一路與富邦纏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四節賈西亞回到場上後,台銀強勢拉出12比0猛攻,一度取得11分領先,但終場前3分44秒,富邦洪志善製造賈西亞進攻犯規犯滿畢業,也讓勇士軍團找到追分契機,林書緯、洪志善、蔡文誠連續追分,在終場前28.3秒雙方扳成77平。

但台銀展現本季強大團隊戰力,終場前6.1秒龍弘元禁區紮實腳步上籃得手,最終富邦追平一擊失手,台銀就以兩分氣走富邦,拿下近期一波4連勝。

投進準絕殺的龍弘元笑說,「應該是人生29年來首次投進這種關鍵球,球隊真的和以前不一樣了!本季好幾次在洋將有犯規麻煩情況下,本土球員都堅持到了最後。也好險我有投進那球,否則平手打延長賽,我們少了賈西亞確實吃大虧。」

台銀此戰以賈西亞20分、9籃板最佳,陳侑昫、李維哲各拿13分,張博勝11分、4籃板、4助攻。

兩分惜敗的富邦,總教練許晉哲與拿下12分的老將洪志善都點出,前次交手台銀拿下30分、20籃板的塞勒,此戰只有5次出手(整場拿6分、14籃板)是極大問題,洪志善就表示,「我們把最大優勢給忽略了,就像只拿一隻手和對手打。」

台銀拉出4連勝佳績後,戰績6勝3敗持續坐穩例行賽第一。總教練韋陳明表示,「很感謝球員堅持到最後,贏球是最好的結果。」

▲龍弘元6.1秒準絕殺,台銀再度獨佔例行賽龍頭。(圖/籃協提供)

▲台銀本季展現蛻變氣勢,近期又拉出4連勝高潮。(圖/籃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