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鬆口氣!蘋果派噴射專機載庫克出差 每次300萬自行吸收

2017年12月30日 14:58

▲▼美國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圖/路透社)

▲美國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財經媒體「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蘋果董事會考量執行長庫克(Tim Cook)的地位重要、全球知名度也高,為其人身安全與工作效率,因此要求從今年開始,不論到哪裡出差、私人行程,都必須搭乘蘋果公司的噴射機,費用也都由公司負責。

由於庫克在全球各地都有會議與行程,考量到安全以及工作效率等問題,蘋果公司董事會要求從今年開始,不論出差或私人行程,一律搭乘公司噴射機。

根據蘋果公司公開的股東會前委託聲明書的內容,庫克截至9月底的2017年會計年度,個人旅行支出增加至9萬3,000多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78萬元。

蘋果公司指出,庫克個人飛行支出為9萬3,109美元,這根據庫克個人每小時飛行費用與其他變動成本,包括燃油費用與起降費用等,得出他使用私人飛機對公司所增加的成本。

言下之意,未來庫克拜訪中國大陸的行程,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可以不必再提供專機載庫克於大陸境內往來。

從過去的紀錄看來,郭台銘最新私人飛機「美國灣流G650ER」飛機,就曾載著庫克從北京飛往貴陽,又從貴陽飛往重慶,然後返回北京,兩人都一同在機上跑相關行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花21億台幣購入最新專機美國灣流G650ER。(圖/取自灣流航太官網)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花21億台幣購入最新專機美國灣流G650ER。(圖/取自灣流航太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