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冷氣團陪+空氣品質差! 北部亮橘燈、中部高屏「紅害」

跨年夜準備好要狂歡了嗎?不過外出可得多留意空氣品質不太好!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31日受到大陸冷氣團挾帶境外汙染物影響,北部、竹苗和宜蘭地區空品將為「橘色提醒」,北部的AQI(空氣品質指標)更有機會到150(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北部局部地區可能達「紅色警示」。

▲▼2017台北101跨年煙火。(圖/記者李毓康攝)

▲敏感族群外出跨年特別留意空氣品質。圖為2017年台北101跨年煙火。(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跨年夜各地總會舉辦煙火、演唱會、晚會等各式活動,除了得注意保暖更要留意空氣品質問題,中央氣象局表示,31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氣溫將會一路下滑,預計中午只有15至16度,越晚會越冷,其他地區白天則有20至25度,預計跨年夜至明年元旦清晨,將是冷氣團威力最強時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2018年1月2日起冷氣團會持續減弱,白天溫度回升明顯,不過中部以北清晨仍偏冷。跨年夜除了做好保暖以外,還要注意空氣品質,環保署表示,31日受到大陸冷氣團挾帶境外汙染物影響,北部局部地區可能達到「紅色警示」,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則是「紅色警示」,雲嘉南地區受風速增強影響,可能出現揚塵天氣,花東則是「普通」級。

而從預測資料來看,北部31日AQI達到150(對敏感族群不健康)、中部AQI是155、雲嘉南AQI 160、高屏AQI 160,都是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環保署表示,元旦仍受到冷氣團影響, 中南部擴散條件仍不佳,高屏空品區「紅色警示」,中部及雲嘉南內陸靠山地區「橘色提醒」,北部、竹苗及宜蘭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跨年夜各地空品不佳。(圖/取自環保署空品網)

▲▼ 明天跨年夜防寒+空氣品質差! 北部亮橘燈、中部高屏達「紅害」(圖/取自環保署空品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