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2生水果刀刺傷教官左肩 母自責淚崩:沒教好是我們不對

▲台南市以升學著名的私立港明中學,29日上午驚傳學生持刀刺傷教官案。(圖/記者林悅翻攝)

▲該高中被稱作醫科搖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某私立高中一名高2張姓男學生,疑似因為前一天和母親吵架心情不好,29日上午在學校樓梯間睡覺時,遭到許姓教官發現制止,趁對方轉身時,拿水果刀刺向對方左肩2刀,自己虎口也被劃傷,2人送醫後都無生命危險。張姓男學生的母親自責落淚的說,「對教官很抱歉,沒教好孩子是我們不對。」

警方調查發現,許姓教官29日上午7時25分在校內崇禮大樓樓梯間,發現張姓男學生沒在教室上課,卻在這裡睡覺,將人叫醒並質問為何沒去上課,雙方因此發生爭執,他並說要告訴對方父母此事,要轉身離開時,張生竟拿出隨身攜帶的水果刀,刺傷他的左肩,他要轉身奪刀時,雙方發生拉扯,張生的手部虎口,2人送醫後並沒有大礙。

進一步調查發現,張姓男學生前一天因為玩線上遊戲,和母親吵架情緒不穩定,早上搭車到校後,沒去教室上課,即到崇禮大樓樓梯間補眠,教官勸離不成雙方才發生衝突。張姓男學生母親面對媒體詢問非常難過自責,「我對教官很抱歉阿,我自己很抱歉,我家的孩子讓人家造成這樣子,我有問他會不會後悔,他說他很後悔,他沒有兄弟姊妹,我沒有很多時間陪他,是我們沒教好孩子,是我們不對。」

張姓男學生的母親從事業務,先生較疼愛,但她比較嚴厲,家裡就只有他一個孩子,孩子國中時功課很好,上高中後開始玩線上遊戲,成績就有下滑,升高二自願參加夜間輔導,「但不管成績如何,品行最重要,現在鬧上社會新聞,很丟人。」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補償,但會盡力求得教官原諒。校方則說,「張生平常和同學互動少,但他不會攻擊人家。」建議留原校接受輔導。

許姓教官左肩刀傷長4公分、寬2公分,目前仍留院觀察,還沒有提出告訴,警方表示將待提告後再行偵辦。

▼事發的樓梯間。

▲發生學生持刀刺傷教官案的現發現場。(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