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增胖10公斤再拉爸爸減肥!父子練出6塊肌 背後原因很感人

▲想讓父親重拾活力,他帶著父親一起運動健身。(圖/取自「小野杰西」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廈門一名攝影師看到父親因為生意失敗而靠喝酒麻醉自己,每天渾渾噩噩沉迷於網路小說,於是決定帶著53歲的父親一起運動健身,為了增加父親的信心,他還特地先增肥了近10公斤,而健身半年後,父子倆收穫的不僅僅是6塊腹肌,還有更多生命的活力。

這名攝影師的微博帳號是「小野杰西」,他29日在微博發布一篇文章,題為《小野杰西年度暖心巨作!霸霸你變了》。根據文章描述,他從小跟父親很少說話,後來念書、工作,都是自己一人在外地生活,偶爾過節才會回去看父母,而去年底因為母親要來廈門照顧懷孕的妻子,他就把兩個老人家都接了過來,「那段時間也是我父親人生比較低谷的時候,之前他在老家經營一家小的竹製品廠,因為經濟不景氣加上父親是一個非常老實本分的人,做生意很容易吃些虧,廠子做不下去,還虧了不少錢!」

▲▼廈門一名攝影師帶著父親一起運動健身。(圖/取自「小野杰西」微博)

小野杰西說,父親因為生意失敗而靠喝酒麻醉自己。(圖/取自「小野杰西」微博

小野杰西說,面對諸多不順,父親的方式就是喝醉,喝完第二天還會宿醉,有幾次父親走著走著就暈倒在路邊,摔得頭破血流,母親為因此也跟父親爭吵過很多次。「記得有一次,父親開車載我和母親回鄉下老家,開著開著,他就急刹車,把車停路中間,人走下車後直接倒在路邊,不省人事!父子連心,我十分難過,也深感恐懼。我看到了一個完全不同的父親。原來,父親沒有我想像中那麽堅強,那麽無所不能。但卻更為真實,更有理由去接近。也讓我心裡很有觸動,從那個時候起我就希望能為父親做點什麽!」

小野杰西指出,父親剛到廈門的時候,挺著個大大的啤酒肚,各方面都超標,加上在一個陌生的環境沒什麽朋友,所以整天不出門,拿著手機看小說,而父子倆也一如以往的相對無言,甚至尷尬。

父親的消沉刺激了小野杰西,也激勵了他想去改變父親的决心。為了讓父親重新找回自信,找回對生活的熱情,他決定帶著父親一起運動健身。為了讓父親看到自己的决心和誠意,小野杰西還特意增肥近10公斤。

不過,理想與現實總有差距,小野杰西坦言,因為生活習慣,父親剛開始根本沒有任何運動的想法,要讓父親身體動起來,困難與藉口比比皆是。「剛開始我們都不停地給他做思想工作,他也是勉強的配合我,有一度他覺得挺難堅持下去,我們也一直鼓勵他。」

▲▼廈門一名攝影師帶著父親一起運動健身。(圖/取自「小野杰西」微博)

▲▼父子倆從慢跑開始,之後再到健身房練肌肉。(圖/取自「小野杰西」微博

▲▼廈門一名攝影師帶著父親一起運動健身。(圖/取自「小野杰西」微博)

從慢跑到健身房,小野杰西每10天就會記錄一次他與父親的身體變化。從3月10日起,一直記錄到9月30日,但他們的運動一直都沒有停止。「我們互相配合,不斷的鼓勵這對方!也培養出了不一樣的默契。」「父親也越來越細心了,每次在健身房,父親看到我的水杯空了,他就會默默的去幫我添滿!」

▲▼廈門一名攝影師帶著父親一起運動健身。(圖/取自「小野杰西」微博)

▲▼父子倆收穫的不只是6塊腹肌,還有對生命的活力。(圖/取自「小野杰西」微博

▲▼廈門一名攝影師帶著父親一起運動健身。(圖/取自「小野杰西」微博)

▼小野杰西每10天就會記錄一次他與父親的身體變化。(圖/取自「小野杰西」微博

▲▼廈門一名攝影師帶著父親一起運動健身。(圖/取自「小野杰西」微博)

父子倆收穫的不僅僅是6塊腹肌,還有更多生命的活力。小野杰西表示,父親自己加入一個快走的組織,每天早上都會出去快走近10公里,也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小野杰西說,父親與母親的感情也越來越好,父親會帶母親一起運動,而在大家的影響下,妻子也經常在家做瑜伽、產後操等,產後恢復的特別好,「更主要的是,我們感到家人在一起運動的氛圍會特別好。」

小野杰西指出,「回顧這大半年的歷程,我總是感覺慶幸,慶幸我沒有因為父子相處的困境而止步不前,慶幸我一旦開啓了改變的征程便一往無前。現在,我每天工作完回到家,看到父親和孩子玩得樂樂陶陶,就感覺特別幸福和溫暖,一家人也越來越和睦,融洽!」

看完小野杰西的故事後,不少網友覺得感動。「很有愛的一家,這個蛻變暖暖的,祝全家幸福和睦!」「這才是真正的孝順吧!努力改變父子關係,帶動家庭氛圍 ,很接地氣的正能量。」「只要你想,沒有做不到。」「2017年最溫暖的故事!」

▼全家人一起運動,身體都變得比以前好。(圖/取自「小野杰西」微博

▲▼廈門一名攝影師帶著父親及全家一起運動健身。(圖/取自「小野杰西」微博)

►到小野杰西微博看更多照片

►《小野杰西年度暖心巨作!霸霸你變了》紀錄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