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資傳系畢業展 赴廣州與北京展出

▲ 世新資傳系同學向廣州大學同學介紹「Schedy 讀書計畫」APP。(圖/世新大學提供)▲ 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同學向廣州大學同學介紹「Schedy 讀書計畫」APP。(圖/世新大學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於近期前往中國大陸,進行為期七天的海外畢業展覽展出。本次海外展覽,由該校資傳系莊道明主任與蔡順慈老師帶領13位大四同學與七件專題作品,分別遠赴中國的廣州大學、廣州中山大學與北京大學等三校進行展覽與交流。同時參訪網易與新浪微博等兩家互聯網公司。

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每屆畢業生,以一年時間完成畢業專題製作。將四年課程所學應用於專題作品上。今年畢業班以半徑千里作為畢業展主題,從日常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需求出發,結合行動通訊的技術,完成許多智慧生活應用作品。本屆從完成的13組作品中,選出APP、網頁、微信小程序等7件新媒體科技應用作品,前往中國進行展示與交流。

▲ 世新資傳系同學向廣州大學同學介紹「Schedy 讀書計畫」APP。(圖/世新大學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廣州大學展出時,百名廣州大學的師生利用課程與下課時間進行觀展。校園媒體透過採訪,將活動刊載在該校新聞傳播學院網頁上,展覽後雙方進行交流座談。

廣州大學多位老師表示網路新媒體是未來發展主要趨勢,未來持續將與世新大學交流加強新媒體人才的培育。

▲ 世新資傳系系主任莊道明(左三)、老師蔡順慈(左二)與同學於廣州大學校門前合影。(圖/世新大學提供)

▲ 系主任莊道明(左三)、老師蔡順慈(左二)與同學於廣州大學校門前合影。
▼ 系主任莊道明(左一)、老師蔡順慈(右一)與同學於廣州中山大學校門前合影。
▲世新資傳系系主任莊道明(左一)、老師蔡順慈(右一)與同學於廣州中山大學校門前合影。(圖/世新大學提供)

而在廣州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院與北京大學信息管理學系,除了進行創新教學的交流之外,並安排作品展覽。廣州中山大學與北京大學信息管理學系師生對台灣學生作品創意與內容實踐能力,都非常肯定。同時也認識到台灣大學教育重視理論與實務相結合的特色。

本次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海外展覽行程中,首次參訪三所中國大學與新浪微博、網易兩家網絡公司。行程雖緊湊,但參加學生感受非常值得。首次體驗在寒冷溫度下,進行展演與講解的經驗,也培養同學對作品的敬業態度。

▼ 同學於北京大學向北大教師報告專題作品後合影留念。▲世新資傳系同學於北京大學向北大教師報告專題作品後合影留念 。(圖/記者吳增煌攝)

▼ 師生參訪新浪微博北京總部合影。▲ 世新資傳系師生參訪新浪微博北京總部合影。(圖/世新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