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了!2017年結束營業的5家餐廳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2017結束倒數中!在過去這一年新開幕的餐廳很多,《ETtoday新聞雲》曾整理《2017年50家新開幕美食餐廳超級懶人包》,不過除了新開幕的餐廳之外,其實結束營業的餐廳也不少,有些可能就是街邊小餐館,不過有些則是擁有多的老字號或人氣餐廳,結束營業讓不少老顧客直呼可惜,這裡就整理出幾家在2017年結束營業的餐廳。


▲STAY餐廳宣布只營業到9月30日。(圖/記者黃士原攝)

STAY By Yannick Alléno
2017年結束的餐廳中,就屬於由米其林3星主廚雅尼克.亞蘭諾(Yannick Alléno)在台灣成立的第一家餐廳以及甜點品牌「STAY By Yannick Alléno」,餐廳公告由於租約到期和營運調整,餐廳宣布只營業到9月30日。讓人可惜的是,台北版米其林指南即將在2018年的3月出爐,還沒等到就結束營運了。


▲櫻桃小丸子主題餐廳停業讓很多還沒有朝聖的丸迷覺得可惜。(圖/黃士原攝)

櫻桃小丸子主題餐廳
海外第一家官方授權的櫻桃小丸子主題餐廳在去(2016)年10月開幕,不過就在屆滿一年的時候,櫻桃小丸子主題餐廳官方臉書突然在10月1日貼出公告,餐廳從10月1日起暫停營業。櫻桃小丸子主題餐廳黃老闆表示,原本一年的授權合約到期後要再談續約,甚至想到台中展店,但雙方對於授權條件無法達到共識,於是櫻桃小丸子主題餐廳在10月1日後歇業。由於歇業來得突然,讓一些丸迷撲了空,也讓丸迷們十分婉惜。


▲布丁狗餐廳的墨西哥飯。(圖/黃士原攝)

布丁狗主題餐廳
在日本擁有超高人氣的布丁狗餐廳在2016年的1月19日正式開幕,但也在1年後(2017年的2月5日)結束營業,據了解業績不佳是主因,而2015年4月在中和環球百貨開幕的miffy兔主題咖啡館,最後也在2017年3月結束營業。

京兆尹
以提供中國宮廷風養生料理為主的京兆尹,在臉書粉絲專頁宣布最後營業日為5月14日(2017年),在京兆尹的最後營業公告中指出,因為店面的建物老舊,裝修設施與環境均已不能滿足顧客需要,現逢租約到期,所以尋新址中,決定本店最後營業日為106年5月14日。雖然公告中有留下尋新址的可能,但到2017年底還沒有消息,而原本的臉書粉絲專頁也關閉。


▲擁有米其林光環的亞歷山大牛排館經營1年多就宣布歇業。(圖/黃士原攝)

亞歷山大牛排館
曾獲得米其林一星評鑑的美國牛排館亞歷山大(ALEXANDER'S STEAKHOUSE)在2015年10月進軍台灣市場,不過才經營1年多就傳出歇業消息,官方宣布亞歷山大牛排台北店只營業到2017年的5月21日,5月22日起正式歇業。亞歷山大牛排館在聲明稿中指出台灣餐飲市場競爭激烈,台灣代理商與美國亞歷山大集團,在經營理念上無法達成共識,進而決定終止合作。

關鍵字: 美食情報 結束營業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