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降下「藍色的雪」 普丁家鄉罕見奇景嚇壞居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的故鄉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近日下起大雪,聽起來再平常不過的事,卻令當地居民感到萬分驚恐,因為當地下的雪不是銀白色,是帶著藍色的「藍雪」。而這一切可能與近日正在拆除的化學藥物研究所(chemical-pharmaceutical research institute)有關。

據《每日郵報》報導,專家認為這些藍色物質也許是金屬元素「鈷」(cobalt),也有可能是在醫療時會用到的的亞甲藍(methylene blue)。據了解,目前當地的研究單位已經把藍雪採集帶回調查,並對導致雪變成藍色的原因感到非常好奇。

事實上,俄羅斯2015年也曾發生過下藍雪的奇景,當時發現藍雪裡的物質與復活節彩蛋上的藍色色素成份一樣,懷疑是工廠在製造時排放出的氣體有問題,所以銀白色的雪變了顏色。

據了解,亞甲藍是一種芳香雜環化合物,被用作化學指示劑、染料、生物色劑和藥物使用。亞甲藍的水溶液在氧化性環境中為藍色,但遇到鋅、氨水等還原劑會被還原成無色形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