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對越演越相愛的組合!男男最佳螢幕拍檔入列

文/ Harper's BAZAAR 圖/GETTY、HBO

演員之間的默契與情愫隨著合作拍攝的次數增加,相對的熟悉彼此,但也可能會培養出不同於初次見面時的新火花;而他們有些似乎正是命中注定要在螢光幕前難分難捨搭檔對手戲,甚至從戲裡相愛到戲外也時有所聞。

達柯塔強森&傑米道南

▲營幕情侶(圖/GETTY提供)

幕前親密愛侶|達珂塔強森(Dakota Johnson)與傑米道南(Jamie Dornan)自2015年合作情慾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後知名度大開,兩人接連拍攝的《格雷》兩部續集也陸續於2017年以及2018年推出。

兩人在劇中耳鬢廝磨的絕佳演出默契,與相戀相愛的大尺度惹火場景,不僅讓全球影迷們深陷格雷總裁與安娜的魅力誘惑中,女星達珂塔強森更因此站上演藝事業的生涯高峰。

艾瑪史東&萊恩葛斯林

▲營幕情侶(圖/GETTY提供)

幕前親密愛侶四度同框|艾瑪史東(Emma Stone)與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兩人被稱之為好萊塢最佳螢幕情侶完全不為過,已經是第三次合作的兩人,票房連同獎項都創下佳績。

兩人同樣曾在2011年的《熟男型不型》與2013年的《風雲男人幫》飾演情侶;兩人在戲劇的對手戲中所培養的絕佳默契,造就了第三部合作電影的完美化學反應。

▲營幕情侶(圖/GETTY提供)

2017年奧斯卡金像獎奪下多項大獎的《樂來越愛你》,除了歸功於導演達米恩查澤雷臻於盡善盡美的音樂節奏與視覺掌握,兩人在劇中所擦出的火花更是一大看點,相當期待兩人第四度聚首的演出。

小勞勃道尼&葛妮絲派特洛

▲營幕情侶(圖/GETTY提供)

幕前親密愛侶|在漫威(Marvel)超級英雄系列電影中飾演鋼鐵人與小辣椒的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與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從《鋼鐵人》、《復仇者聯盟》以及新版《 蜘蛛人:返校日》中都在戲中占了極重要的角色。

小勞勃道尼飾演鋼鐵人的幽默詼諧,與飾演鋼鐵人特助與妻子的小辣椒葛妮絲派特洛嗆辣卻有條不紊的女強人形象,在劇中呈現相當的對比性但也演得互補登對。

凱特溫絲蕾&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營幕情侶(圖/GETTY提供)

幕前親密愛侶|凱特溫絲蕾與李奧納多除了1997年共同拍攝過全球膾炙人口的《鐵達尼號》外,2008年更再度合體演出《真愛旅程》,兩人除了戲劇上的合作無間外,私底下更有維繫多年的好友情誼。

凱特溫絲蕾近期作品《絕處逢山》挑戰在高難度的冰天雪地中演出,好友李奧納多聽聞甚至擔心回應:「那真的會是把你整個人凍住般的寒冷,妳真的搞清楚妳將把自己逼到什麼嚴酷的處境嗎?」兩人的好友情誼不言自明,甚至在網路上更有一面倒的呼聲希望兩人考慮認真交往。

基特哈林頓&蘿絲萊斯利

戲裡戲外都相愛|在2017年全球熱搜電影關鍵字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飾演瓊恩雪諾的基特哈靈頓(Kit Harington)與飾演女野人的蘿絲萊斯莉(Rose Leslie)在戲裡成為歡喜冤家。

▲營幕情侶(圖/GETTY提供)

而隨著劇情的安排,兩人不只是《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裡的最佳螢幕情侶,更在戲外譜出戀情,從戲裡愛到戲外,並於2017年9月宣布訂婚消息。

布萊德彼特&安潔莉娜裘莉

▲(圖/達志影像)

戲裡戲外都相愛|布萊德彼特(Brad Pitt)與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第一次合作是在2005年的《史密斯任務》,當時劇中的絕妙演出被喻為是好萊塢最佳拍檔,兩人也在當時相識後即秘密譜出戀曲。

睽違10年後,布萊德彼特與安潔莉娜裘莉終於又於2016年再度合體演出《海邊》,而兩人之間私下分分合合的戀情至今仍未明白對外公開,但這對好萊塢螢幕最佳情侶戲裡戲外看來都相當登對。

宋慧喬&宋仲基

▲營幕情侶(圖/GETTY提供)

戲裡戲外都相愛|2016年風靡全亞洲的韓劇《太陽的後裔》,於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電視台放映,自從播出後即造成網路上極大的迴響,宋慧喬與宋仲基兩人更因《太陽的後裔》傳出熱戀消息。

2017年底宋慧喬與宋仲基公開喜訊結婚,這對被外界粉絲稱為宋宋CP的佳偶,將劇中的羅曼史從螢幕搬入現實生活中令人稱羨。

宋仲基&晉久

▲營幕情侶(圖/GETTY提供)

幕前好夥伴|而在《太陽的後裔》劇中擔任男配角的晉久,在劇中時常有與宋仲基的對手戲,《太陽的後裔》不只浪漫的宋宋CP戀情,晉久與宋仲基的男男最佳螢幕拍檔也是劇中一大亮點。

傑克葛倫霍&希斯萊傑

▲營幕情侶(圖/GETTY提供)

幕前親密愛侶|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與希斯萊傑(Heath Ledger)兩人首次合作電影《斷背山》即相當合拍,並在當年奪下高達71項全球電影大小獎項,台灣李安導演也因這部2005年推出的《斷背山》獲頒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殊榮。

而2008年希斯萊傑因服用藥物過多辭世,兩人在奧斯卡留下的合影也成合作終篇;即使如此,希斯萊傑與傑克葛倫霍於《斷背山》的精湛演出想必也將會永遠活在觀影人的心中。

克里斯漢斯沃&湯姆希德斯頓

▲營幕情侶(圖/GETTY提供)

幕前好夥伴|在漫威(Marvel)超級英雄系列電影《雷神索爾》中,飾演雷神索爾的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與邪神洛基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從第一集兄弟反目成仇、到第三集的兄弟聯手抗外,難分難捨的劇情安排也被網路論壇稱作是最佳男男螢幕拍檔。

《雷神索爾》從2011年上映、續集相繼於2013年與2017年推出,至今依舊是熱門的討論話題,湯姆希德斯頓更因此在全球吸引一群狂熱粉絲追隨,亦正亦邪的邪神洛基角色與奧丁之子雷神索爾的下一部續集也相當令人期待。

【延伸閱讀】

《太陽的後裔》5曲串起宋仲基、宋慧喬的甜蜜愛戀!

戲裡戲外一樣相愛!盤點好萊塢8對銀幕夫妻擋

*本文由 Harper's BAZAAR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時尚藝術資訊,盡在《Harper's BAZAAR 》

關鍵字:

Harper's BAZAAR, 電影, 演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