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協會力推《商德約法》促自律 提升消費者信心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直銷產業在台灣發展超過35年,根據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統計,目前國內有超過3百多家直銷公司營運,直銷商人數突破276萬人,換算起來,平均每萬人中,就有1,163人加入傳直銷,整體傳直銷營業額高達881.21億元。許多人都聽過直銷,但大多數民眾可能都沒聽過《商德約法》,其實這是直銷產業,正在積極推動的自律規範。

直銷協會理事長陳惠雯表示,希望透過推動《商德約法》,能夠創造一個不只是公平競爭的環境,更重要的是良善,期許所有的消費者或者是從業人員,能夠獲得最好的產品消費保障,以及從業經營的商業機會。

▲直銷協會《商德約法》自律  提升消費者信心。(圖/記者謝婷婷攝)

▲直銷協會積極推動《商德約法》,保障從業人員與消費者權益與安全。(圖/記者謝婷婷攝)

直銷協會商德約法委員會召集人張佩玲常務理事指出,《商德約法》包括「保護消費者之行為守則」、「直銷公司與直銷人員間之行為守則」及「直銷公司彼此間之行為守則」三大部分,「要在公平公開的原則之下,產生公平競爭良性競爭,幫助大家互相成長,第二個是直銷公司跟我們從業人員,也就是我們直銷商之間,能夠保持誠信經營合作友好的關係,最後是針對消費者,這是我們最重要的一部份,我們要保障消費者權益。」

根據《消費者商德約法信心調查》顯示,消費者認為《商德約法》中最能增加信賴感的規範前三名分別為,不得刊載誇大不實的商品介紹(76%)、禁止誤導、欺騙或不公平的銷售行為(75%)、不強迫推銷(75%)

▲直銷協會《商德約法》自律  提升消費者信心。(圖/業者直銷協會提供)

▲直銷協會《商德約法》自律  提升消費者信心(圖/業者直銷協會提供)

曾經接觸過直銷產業的消費者表示,「一直以來對直銷的印象並不佳,但如果業者都能照著《商德約法》的規範,例如不會過度推銷,並且明確表明身份來意,我覺得我會比較相信他們,對他們公司的產品也會比較信任。」

針對《商德約法》的推廣,直銷協會商德約法委員會召集人張佩玲常務理事說明,除了對會員做宣導以外,也會定期舉辦培訓營、座談會記者會和工作坊,加強大家對商德約法的認知,另外還製作宣傳短片以及文宣,幫助教育直銷商和消費者。「商德懶人包」影片連結:http://www.dsa.org.tw/story-inside.php?classId=857&id=432

▲直銷協會《商德約法》自律  提升消費者信心。(圖/記者謝婷婷攝)

▲《商德約法》可創造更友善健全的直銷環境,讓產業人員和消費者得到更多保障。(圖/記者謝婷婷攝)

多層次傳銷保護基金會陳榮隆董事長表示,過去糾紛在第一時間若無法在內部得到妥善的調解,往往會走向法律訴訟,耗時又傷財,因此,完善健全的糾紛處理制度更顯重要,未來傳保會將推動糾紛處理制度評鑑,透過第三方力量,使傳銷產業調處機制更為落實。同時,要讓消費者了解合法的傳銷,跟不合法的傳銷,他們最大的區別跟實益究竟何在,商德一定要讓它變成一個文化,才會讓消費者更加信任。

透過《商德約法》,創造更友善健全的直銷環境,讓產業人員和消費者,都能得到更多保障。想了解更多商德約法的民眾,可上直銷協會官網http://www.dsa.org.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