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日青棒賽/古林睿煬4戰剋日本 劉基鴻猛打賞

▲平鎮高中劉基鴻。(圖/記者楊舒帆攝)

▲平鎮高中劉基鴻。(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中報導

平鎮王牌投手古林睿煬與第4棒劉基鴻完美搭配,在馬自達台日青棒交流賽領軍拿下冠軍。

古林睿煬此戰賽前投3場後援累計6局、80球,未被敲任何安打,無失分,此戰主投5局用70球,僅被敲出2支安打都集中在第1局失1分隨後就壓制對手,飆4次三振,奪勝投。這是他2017年繼木棒聯賽、黑豹旗後再度在冠軍戰拿勝投,不過他坦言有點疲勞,狀況不如前幾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交流賽是古林睿煬青棒生涯首度對決日本球隊,他談到,「日本打者棒子很黏,鬥志也很好,不管落後幾分都會當作0比0來打,尤其這支千葉隊,是4隊中打擊最好的,攻擊慾望很強。」

劉基鴻從9月桃園盃開始扛「平鎮4番」,總教練吳柏宏說,「這學期平鎮一直在找第4棒,本來是戴培峰,不過他起伏大,有一次我找劉基鴻排第4棒,他還說不要,不過那場我照排,他就打很好。」劉基鴻則說,「畢竟高二而已,有點壓力,就盡量不要給自己壓力,穩定度得高一點。」

劉基鴻前4戰15打數5安打,此戰更能適應日本投手邊邊角角的球路,敲3安打猛打賞貢獻3分打點,他說,「我最近幾場慢慢跟,這場跟得到,日本投手很敢丟(引誘球)。」

▲平鎮高中古林睿煬。(圖/記者張克銘攝)

▲平鎮高中古林睿煬。(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