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血汗公司」名單線上搜尋!勞動部公布2.7萬筆違法企業

▲反勞基法遊行宣布解散,勞團勞工佔據行政院街頭!警方強勢抬人清場,爆激烈衝突。(圖/記者李毓康攝)

▲1223反勞基大遊行,萬人怒吼「累」!(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立委日前要求架設全國性網站,供求職者查詢。勞動部建置「違反勞動法令事業單位(雇主)查詢系統」,目前已經蒐集全台2萬7429筆資料,包括近2年違反勞基法等企業名稱,29日正式上線,民眾只要以縣市、企業名稱或違反法規等關鍵字搜尋,就可得知公告資料。

勞基法2011年7月修法,規定各縣市府須定期公布轄內違法工資、工時規定的血汗企業,勞動部因擔心二度處罰,一直沒有彙整全國開罰資訊,僅由勞動部網站連結各縣市府公布網址。在立委洪慈庸日前要求下,應該整合全台的勞檢結果,勞動部決定架設網站,開放民眾查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血汗公司」名單線上搜尋!勞動部公布2.7萬筆違法企業。(圖/取自勞動部)

▲全台「血汗公司」名單線上搜尋!勞動部公布2.7萬筆違法企業。(圖/取自勞動部,下同)

勞動部表示,目前系統已經蒐集全台2萬7429筆資料,包含近2年違法勞基法、性別工作平等法、職業安全衛生法等的雇主姓名、公司名稱、違反法條等。29日違反勞動法令事業單位(雇主)查詢系統正式上線,民眾只要以縣市政府、企業或雇主名稱、違反法規、處分日期及處分字號等特定條件搜尋,就可得知公告資料,系統也提供各種格式下載參閱。

由於系統是授權給各縣市勞工主管機關自行輸入,當時各縣市府協調,因有雇主反映僅違法一次卻一直被公告網路上,決定僅公布違法雇主至少1年,才會有各縣市資料多和少的差距,未來都會定期更新。

▼勞動部同時公布各縣市違法統計資料。

▲▼全台「血汗公司」名單線上搜尋!勞動部公布2.7萬筆違法企業。(圖/取自勞動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