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跆拳道大滿貫系列賽開打 楊宗燁挑戰萬元獎金

▲楊宗燁(紅)參加亞洲室內運動會。(圖/體記協會提供)

▲楊宗燁。(圖/資料照,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WT(World Taekwondo,世界跆拳道聯盟)新推的大滿貫系列賽,30日起在中國無錫展開第一站賽事,我國由楊宗燁代表參賽,挑戰7萬美元的冠軍獎金。

大滿貫為獎金賽事,幾乎是大獎賽的10倍,11月23至24日已舉行過資格賽,一年含團體賽共打5站賽事,團體賽還分男團、女團以及混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獎金外,2019的大滿貫系列賽總冠軍得主所代表的國家,獲得一席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目前WT可能將原本的奧運積分榜前六獲奧運資格的參賽辦法改為前五名,另一席給大滿貫冠軍。

大滿貫各量級金牌獎金7萬美元,選手獲4萬9000美元,教練獲21000美元,銀牌獎金2萬美元,選手分1萬4000美元,教練獲6000美元,銅牌5000美元,選手分3500美元、教練分1500美元。

除有獎金制度外,銀牌與銅牌選手也可獲得贊助商合約,另外每站的前二種子補助機票和招待住宿,第三到第八種子招待住宿,外卡選手也有交通補助等待遇,以吸引好手參加。

楊宗燁從11月的資格賽出線,在30日出賽,首戰對手為埃及的艾薩(Seif Eissa),曾獲2014年南京青奧銅牌,目前在奧運積分排行榜男子80公斤級中排名第五。

今年台北世大運楊宗燁在個人賽男子74公斤級獲得銅牌,又與劉威廷、黃鈺仁以及何嘉欣,拿下團體賽銀牌,大滿貫也是他今年最後一場賽事。

▲楊宗燁(紅)參加亞洲室內運動會。(圖/體記協會提供)

關鍵字: 楊宗燁跆拳道大滿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