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戴資穎無緣連霸 年度總獎金711萬台幣排第3

2017年12月29日 15:54

▲▼台北世大運羽球女單金牌決賽。戴資穎(圖/記者李毓康攝)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記者李毓康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年除了一舉拿下五座冠軍追平個人紀錄,更特別為了台北世大運放棄世錦賽,為台灣留下羽球女單金牌,可說是大豐收的一年,不過在今年羽球年度總總獎金榜上,以24萬美元(約711萬新台幣)排名第3,無緣連霸。

根據外媒《badzine》報導,戴資穎去年獎金總計約27萬美元(約803萬新台幣),排名年度第1名,不過今年比去年少了近3萬美元(約89萬新台幣),在年度獎金榜輸給日本好手山口茜的26萬1363美元(約775萬3277新台幣),以及中國選手陳清晨的25萬6551美元(約761萬531新台幣)。


獎金榜前10名中國選手佔了3人,除了陳清晨外,還包括鄭思維及黃雅瓊,人數最多,而印尼組合費爾納爾迪(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皆上榜。

另外,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年度獎金7萬6750美元(約227萬6772新台幣),總排第39名,周天成與戴資穎是獎金榜50名內唯二的台灣選手。

▲2017羽球年度獎金榜。(圖/翻攝自badzine)

▲2017羽球年度獎金榜。(圖/翻攝自badzine)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