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工人照顧老小 德工會爭取每週工作28小時

▲▼ 德國金屬產業工會成員本月初上街抗議。(圖/翻攝自Facebook/IGMetallBayern)

▲ 除了每週工時之外,工會也提出加薪6%的要求,但到目前為止,德國金屬業雇主協會(Gesamtmetall employers' federation)僅給予2%的薪資幅度。圖為德國金屬產業工會成員本月初上街抗議。(圖/翻攝自Facebook/IGMetallBayern,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讓勞工在明年擁有更好的生活工作平衡,德國最大工會金屬產業工會(IG Metall union)提出每週工作28小時的待遇,並對雇主提出警告,未來將會有新一波大規模的罷工抗爭行動。

根據法新社29日報導,擁有390萬名成員的金屬產業工會透露,目前已和雇主展開初步協商,但幾乎沒有任何進展可言,要在明年開始「展現實力」。金屬產業工會首席執行官霍夫曼(Joerg Hofmann)表示,先前的不罷工協議將在12月31日到期,並提到將於明年1月8日先行展開帶有警告意味的罷工,「若雇主在1月底的時候還不改變立場,我們會考慮恢復24小時的罷工,或是用投票表決的方式進行全面大罷工。」

▲▼ 德國金屬產業工會成員本月初上街抗議。(圖/翻攝自Facebook/IGMetallBayern)

金屬產業工會認為,工時太長會導致勞工無法照顧家中老小,不但主張為期2年、每週工作28小時的型態,且在工時縮短的情況下,也不能大幅降薪,並要求勞工於時間到期後恢復成每週工作35小時。但此提議也引起雇主強烈反彈。

教授古斯塔夫霍恩(Gustav Horn)表示,每週工作28小時的提議「非常現代」,雖然這會導致勞動力成本提升,但有助企業留下頂尖員工,並大膽預測「在未來,表現優異的員工會選擇工時彈性、可讓自己生活工作取得平衡的公司服務。」

不過,貝倫貝格銀行(Berenberg bank)首席經濟學家霍格爾施密丁(Holger Schmieding)提到,縮短每週工時會對中小企業造成傷害,長期下來則對德國經濟造成負面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