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立功籲宋瑋莉勿球員兼裁判 角逐者公開辯論

▲謝立功。(圖/臉書直播)

▲謝立功呼籲競爭基隆市長黨內初選者公開辯論。(圖/臉書直播)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繼前紐西蘭代表介文汲與基隆市議長兼國民黨黨部主委宋瑋莉宣佈投入國民黨基隆市黨內初選後,前移民署長謝立功29日召開記者會向向兩位競爭者及黨中央喊話,並邀請參與公開辯論。謝立功指出,他宣布辭去中央黨部新住民工作委員會主委一職,也呼籲宋瑋莉立即辭去黨部主委的職位,以免遭人懷疑球員兼裁判。

謝立功首先表示,他很歡迎兩位競爭者投入初選,黨內人才濟濟,期待良性競爭將彼此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市民看。但他呼籲宋瑋莉主委立即辭去黨部主委職位,以免遭人懷疑球員兼裁判,並請黨中央遴選出一位三人都能接受的新主委,將來公平地進行黨內初選的各個程序。同時,謝立功也邀請兩位競爭者一同公開辯論,就目前基隆的輕軌、路平、空汙及地方重要建設等問題,對外發表各自的期望。

另外,謝立功也向黨中央喊話,希望加快初選程序,越早決定人選,越有充足的時間準備明年底的大選,也建議黨中央以區域聯合競選方式,垂直面由縣市長向下延伸至議員、里長,水平面串聯北台灣縣市共同競選,一同推出區域政策,因應將來北北基桃宜共同生活圈的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