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岸面臨「最冷跨年夜」 川普:來點全球暖化吧!

▲▼ 美國東岸急凍 川普:來點全球暖化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東岸地區近日遭逢大風雪,總統川普29日在推特上表示,美國可以來點「全球暖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東岸地區近日遭逢大風雪,總統川普29日在推特上表示,美國可以來點「全球暖化」,此番言論立即引發輿論撻伐。川普寫到,「東岸地區可能面臨有史以來最寒冷的跨年夜。或許美國可以來點全球暖化。」他說,其他支付幾兆美元反對全球暖化的國家就別想了,暗諷那些因為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而強烈抗議的國家。

川普今年6月以「美國優先」政策為由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各國抨擊他是「史上最失敗的總統」。川普重視經濟發展大於環境議題,不斷公開表示不相信全球暖化。他曾說氣候變遷是中國捏造的騙局,目的是讓美國的製造業失去競爭力。《美聯社》發現,川普自2011年以來至少有90則推文提到「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幾乎每次都語帶質疑或嘲諷。

氣候專家普遍以「氣候變遷」(climate change)一詞取代「全球暖化」(global warming),因為人類排放溫室氣體不僅讓氣溫上升,還會造成極端氣候現象。川普宣稱天氣寒冷可以證明暖化是假的,更於2012年在推特上寫道,「紐約現在天寒地凍,正在下雪,我們需要全球暖化。」

CNN指出,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的資料顯示,2016年其實是史上最酷熱的一年,而2017年可能取而代之。國家氣象局洛杉磯分部也指出,加州地區有兩處今年出現異於以往的高溫。

▼ 人類排放溫室氣體不僅讓氣溫上升,還會造成極端氣候現象。(圖/路透社)

▲▼ 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