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年度代表字票選 去年「暴」今年是「怒」

▲▼「我過勞血汗 你功德的屁」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我過勞血汗 你功德的屁」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28日舉行記者會,公布「立法院十大新聞」與「立法院年度漢字」票選結果,奪冠的分別是「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與「怒」字。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此結果反映出民眾厭倦國會吵鬧、拖延議事的形象,更不滿民進黨對勞工權益態度大轉彎,希望立委能感受到人民的憤怒。

回顧歷年公督盟舉辦立法院年度漢字票選,2008年選出「黑」、2009年「私」、2010年「唬」、2011年「恥」、2012年「廢」、2013年「假」、2014年「同」、2015年「新」、2016年「暴」,10年後還是以「怒」作收。

這次十大新聞中,拔得頭籌的是「一例一休各自表述,民團怒:勞權倒退30年」,共獲647票。公督盟理事顧忠華指出,勞基法修法議題備受關注,近期也有勞團上街頭遊行抗議,直接把矛頭指向立法院,

顧忠華說,目前代議政治其實是政黨政治的延伸,換言之,黨的領導者一旦有所決策,立委就面臨支持黨意或民意的天人交戰,此時最重要的是要縮小黨意與民意的差距,這同時是所有政黨都面臨到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