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剛經營權大戰 恐引發轉單危機

【榮剛師生鬥】就是要搶經營權!今年4起股東會鬧雙胞  

▲榮剛經營權之爭愈演愈烈。(圖/鏡週刊)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榮剛(5009)經營權之爭,已引起大客戶美國奇異公司高度關切。榮剛27日由代表公司派的總經理張世豐召開記者會,他指出,過去在董事長陳興時領軍技術團隊的努力之下,才獲得奇異(GE)、波音等大廠認證,順利打入國際供應鏈,一旦陳興時遭異動,新的經營者恐無法取得國際大廠信賴,可能出現轉單危機。

對此,代表市場派的台灣鋼鐵集團董事長、同時也是榮剛副董事長王炯棻則表示,當時協助榮剛取得認證的技術團隊,目前都在台鋼,包括陳政祥、許澤東、林嘉洪等共10人,可作為 GE 的合作對口,因此,不必擔心信賴問題,也不致衝擊整個供應鏈。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榮剛三大客戶為奇異、波音和空巴三大供應鏈,占營收逾六成,去(2016)年訂單逾50億元。而GE台灣分公司副總裁劉其昌昨日原訂出席說明,榮剛經營權之爭可能造成的影響層面,但由於他向美國總公司呈報此事未獲得回覆,因此最終並未出席。

榮剛目前資本額約 46.67 億元,主攻特殊鋼材,供應航太、油氣及發動機等,目前由專業經理人陳興時等人掌管,而今(2017)年6月台灣鋼鐵集團握有榮剛23%股權,成功進入榮剛董事會,當時公司派和市場派皆宣稱,雙方已達成協議,如今才過了半年時間,雙方各別決定於明年1月23日召開臨時股東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派訴求主要在於解任榮剛董事長及總經理職務;而公司派也同步召開臨股會,將保衛經營權。據媒體報導,市場派目前氣勢強悍,傳出將找來前中鴻董事長陳玉松接任榮剛新任董座,也引起市場高度關注。

關鍵字: 榮剛經營權轉單供應鏈市場派公司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就是要搶經營權!今年4起股東會鬧雙胞  股東領兩份禮

就是要搶經營權!今年4起股東會鬧雙胞  股東領兩份禮

上市櫃公司出現股東會鬧雙胞的案例並不罕見,光是在今年,就有榮剛、友旺、富驛以及台紙等4家公司,其中,榮剛更選在同一天召開股東臨時會。

2017-12-26 23:20

榮剛爆經營權大戰 師徒翻臉決裂

榮剛爆經營權大戰 師徒翻臉決裂

負責生產波音以及空中巴士飛機起落架的特殊鋼大廠榮剛公司,最近爆發經營權爭奪戰,市場派與公司派互控對方「只想升官發財」以及「只會找麻煩」,雙方將在2018年1月23日各自召開股東臨時會鬧雙胞。這場經營權大戰的主角,榮剛董事長陳興時和市場派的台灣鋼鐵聯盟會長謝裕民還曾是師生關係,然而,為了爭奪榮剛經營權,雙方已從師生變成敵人。

2017-12-27 00:11

榮剛師生鬥!學生反目搶老師公司 老董友人怒批欺師滅祖

榮剛師生鬥!學生反目搶老師公司 老董友人怒批欺師滅祖

榮剛董事長陳興時和市場派大股東謝裕民曾有一段師生緣,如今雙方反目,陳興時友人不滿地說,謝裕民此舉形同欺師滅祖!

2017-12-27 04:31

榮剛經營權之爭!機械教授變身老闆 張榮發嘆「長榮放棄太早」

榮剛經營權之爭!機械教授變身老闆 張榮發嘆「長榮放棄太早」

榮剛董事長陳興時,原本是成大機械所的教授兼所長,提出特殊鋼的投資案獲得長榮投資後,陳興時當仁不讓成為專業經理人,長榮退出後,陳興時更成為獨當一面的大老闆。

2017-12-27 05:05

榮剛技術實力強! 鋼廠員工同業搶著用

榮剛技術實力強! 鋼廠員工同業搶著用

榮剛技術能力在台灣業界具有領先地位,總經理張世豐甚至自豪的說,榮剛員工技術實力強,一堆同業都搶著要。

2017-12-27 06:09

太設楊梅標售案未成 因投標人「資格不符」

太設楊梅標售案未成 因投標人「資格不符」

太平洋建設(2506)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辦理楊梅萬坪土地公開標售,今(28)日進行開標,結果雖然有收到標單,但最終因投標人資格不符,該案並未進入簽約程序。

2017-12-28 19:24

新團隊接掌 皇普建設:目標每年將推出至少一案

新團隊接掌 皇普建設:目標每年將推出至少一案

皇普建設(2528)今(2017)年經營權易主,由寶佳機構副董事長林家宏、興展建設董事長蘇永平、新理想廣告副總經理葉清宗、以及錦鋐公司副董吳宥德等4人新團隊主導。皇普建設發言人許連晉表示,在新團隊入主之後,未來目標將以每年至少推出一案,穩定維持公司營收及獲利。

2017-12-28 17:19

都市更新條例修法 民團:未見實質變革

都市更新條例修法 民團:未見實質變革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續審「都市更新條例」。台灣反迫遷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今(28)日共同舉辦記者會,針對都更條例修法審查提出呼籲,要求禁止「自劃更新單元」、落實「更新計畫」、杜絕「假公辦都更」、廢除「代拆條款」、健全「安置機制」。

2017-12-28 12:10

全台房屋暴增百萬宅 新北市10年多24萬宅居冠

全台房屋暴增百萬宅 新北市10年多24萬宅居冠

新北市重劃區多,近年來推案量大增,根據營建署發布「2015年住宅狀況抽樣調查」,全國住宅共計849萬5千宅,比起10年前的740萬9953宅,大增108萬5311宅,其中又以新北市增加24萬宅最多、桃園市則增加15萬宅次之。

2017-12-28 11:19

房市回溫是假象? 張世芳:人口外移是最大隱憂

房市回溫是假象? 張世芳:人口外移是最大隱憂

新北市近年重劃區推案大增,但去化速度緩慢,造成餘屋量體龐大,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張世芳更擔憂,目前新北市許多工廠紛紛南遷到桃園,使得就業人口不斷外流,也形成新北房市未來即將面臨的人口危機。

2017-12-27 23:11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