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建商賺飽飽豪宅不急賣 改推「讓利案」度小月

▲▼冠德信義,興雅BCF案,豪宅,房市,房地產,住宅區,信義計畫區,台北市信義區。(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建慶指出,對建商而言,精華地段的豪宅賣一戶少一戶,所以很惜售。(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今年房市在建商讓利下,買氣逐步回溫,不少房仲業者均表示「房市已落底」。不過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指出,讓利換成交在豪宅市場看不到,因為對建商而言,精華地段的豪宅賣一戶少一戶,很惜售,因而紛紛轉去外縣市、郊區推「讓利案」

房市當然還沒有落底,尤其是豪宅。」陳建慶說,在房市還沒有落底的狀態下,有意願的買方不是觀望就是價錢殺得很低,建商也願意主動讓利好換取成交,但他發現,這幾年建商讓利多是中低價位的房子,但在豪宅這塊看不到。

陳建慶指出,近年可以發現不少建商紛紛到外縣市、郊區推案,因為這些產品他們既可以「讓利」,完工交屋後又可以挹注公司營收,但對豪宅這塊他們很惜售,最具指標的案例就是「松濤苑」、「皇翔御琚」,儘管都蓋好3年以上、成交件數少之又少,建商仍不願意降價換成交。

他說,這些建商在房市景氣未明的狀況下,短時間內不會推豪宅,因為難賣,因此對他們來說,現在手上的豪宅就是賣一戶少一戶,所以很惜售,而且降價對之前買的人不好交代,更何況降價就一定賣得掉嗎?這就是尷尬的地方,建商就乾脆放在那邊不賣了。

陳建慶說,明年要關注元利建設的「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如果元利的態度是願意讓價,那將會對市場造成很大的衝擊,因為其他人不得不跟;倘若元利不讓,最後的結果可能就會跟「松濤苑」、「皇翔御琚」一樣掛在那慢慢賣。

不過他也說,絶大多數建商在過往十年的大多頭已荷包賺滿滿,所以有本錢撐,再加上低利率,明年應該還是會延續這個膠著的狀態,豪宅交易量難以解凍。

▼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圖/記者陳佩儀攝)

▲▼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圖/記者陳佩儀攝)

關鍵字:房市豪宅建商讓利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昔日房市寵兒「頂加」淪票房毒藥 逾八成民眾不想買

由於近來違建頻頻發生火災造成重大死傷,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繼宣示拆除違建的決心,過去被視為可為房屋賣相及房價加分的頂樓加蓋物件,已淪為民眾心目中的票房毒藥。

12/28 18:32

除了冷還是冷 陳建慶:2018豪宅市場只有寒冬

「2017年豪宅市場還是冷。」經營20多年豪宅、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表示,近來市場傳出不少豪宅回溫的消息,但他認為沒有這回事,「大環境不好,價錢沒有撐量就出不來」,且豪宅非剛性需求,今年豪宅市場還是冷..

12/28 17:01

2018房市是多還是空? 北台灣三大重劃區見分曉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北台灣2018將有新店中央新村北側、三重仁義段以及龜山A7站三大重劃加入戰局;但近年重劃區價格波動大,是否會成為「江翠北側2.0」,還是價格能夠止穩向上?是明年房市多空的觀察指標。

12/28 12:18

花了九年 北市商辦租金終於回到金融海嘯前水準

根據高力國際統計,今年北市商辦租賃市場,淨去化量高達4.1萬坪,創下10年新高,且各辦公商圈區空置率都下降至個位數。值得一提的是,北市整體商辦平均租金在經過九年的緩步成長,終於恢復到2008年金融海嘯..

12/27 22:03

周董和平大苑頂樓「友情價」揭露 每坪225萬

藝人周杰倫偏愛投資房地產,去年就曾傳出砸下6.6億買下元利建設「和平大苑」頂樓37~38樓;今天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終於揭露此筆交易,揭露的交易時間約為2015年11月,成交價6.6億元,換算每坪單價約..

12/27 15:04

壽險業轉愛台股 商用不動產交易跌破500億創歷史新低

高力國際今(27)日公布2017年Q4商用不動產市場季報,受到投資大咖不出手影響,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連續六年衰退,今年商用不動產整體交易金額僅470億元,跌破500億元大關,創近歷史新低,甚至連200..

12/27 13:06

竹市「地王」中正、大同路口角地蟬聯 每坪165萬元

新竹市地價評議委員會今(26日)表示,考量不動產交易市場持續盤整,為避免衝擊過大,107年土地現值竹市平均漲幅0.83%,公告地價持平;地王仍由新竹火車站前中正路與大同路口的角地蟬聯。

12/26 21:07

新成屋完工量縮 第一次登記房屋棟數創4年新低

根據內政部最新公告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今年前11個月移轉棟數為24.1萬棟,年增約9%,全年應會落在26.5~ 27萬棟之間,不過要重新站回27萬棟有些挑戰;若統計第一次完工的數量來看,前11月的第..

12/26 18:03

台幣兌美元創三年新高 海外房地產憂喜參半

接近年底,台幣兌美元匯價一再破30元大關,創下三年來新高;不過對海外房地產投資人來說可是憂喜參半,尤其美加日及東協一帶的國家,雖然房價多有3~8%的漲幅,但帳面上多被匯損吃掉,賺了房價賠了匯價。

12/26 15:10

斗六荒廢20年婦產科欲售5000萬 在地:建物沒價值

雲林縣最熱鬧的斗六市,近期因大型建商搶進,加上新重劃區效應,使蛋黃區不少閒置房地接連出售。其中,位於西平路上曾經營婦產科的房地,以總價4858萬元刊售,在地房仲直白地說:「該地幾乎無建物價值。」

1分鐘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