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躲Pub角落觀察 張小燕因「他」相中天后張惠妹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張惠妹近日化身《小燕有約》的主持人,節目一開場,她娓娓道出這些年來在心中的張小燕,她認為對方和她一樣是獅子座、很熱愛工作、不笑的時候很嚴肅,兩人有許多相似的地方。

▲張小燕20年前躲Pub角落觀察張惠妹。(圖/TVBS)

張小燕20年前躲Pub角落觀察張惠妹。(圖/TVB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憶起20年前,張惠妹透露張小燕真的「hen」 逼人,要她在2年之內學會別人10年的功夫,不過她也很感謝張小燕,因為對她來說,張小燕就如同她的第二個媽媽,因為沒有她,今天就沒有站在舞台上的張惠妹。張小燕也說,出道至今已二十年的張惠妹,每年的金曲獎提名幾乎都有對方,讓她感到非常驕傲。
 
談起兩人的相識情景,張惠妹說,1996年時與表哥組了一支樂隊,吸引了很多音樂人,有一天Pub老闆告訴她今天張雨生要來,她特別選了一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之後張雨生連續看她演唱一個多月,直到有一天張雨生告訴當時的豐華唱片老闆張小燕想要和張惠妹簽約,張小燕還親自到Pub裡,躲在角落考察她,那晚讓阿妹非常的緊張也表演得很用力。
 
節目中,張惠妹與張小燕的回憶一件件的湧上心頭,她想到以前年輕時談戀愛,張小燕曾對她說:「男人沒有特好或特壞,或著應該要愛我。如果一個男人可以愛妳、更可以愛妳的家人,這非常重要!」

此次錄影,張惠妹姪女安那也到現場,她從2年前決定開始訓練姪女,從唱歌、說話發音開始練習,加上對方本身精進的舞藝開始培養。張惠妹表示,安那從小就很獨立,因為沒什麼同齡的玩伴,所以很喜歡一個人躲在衣櫃把門關起來玩娃娃,加上那時安娜頭髮又黑又長,感覺很詭異,安那立刻反駁,「妳都可以把自己關在家裡三天不出門,只是空間大小不一樣而已,果然是一家人。」不工作的阿妹就是一個大宅女,可以在家待一個月都不出門,連平常跟她最親近的工作人員、陳鎮川都找不到她,所有東西就是家人透過門縫跟她溝通,她提到不希望被打擾是因為,想把體力跟精神都放在舞台上,私底下需要自己的空間來放鬆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