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維下台?高碩泰掌外交部? 總統府回應酸爆

駐美代表高碩泰。(圖/記者翁嫆琄攝)

▲駐美代表高碩泰。(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外交部近日因二代晶片護照圖片誤植惹議,外交部懲處領務局前後任局長,《蘋果日報》報導指稱,外交部長李大維恐因此事調整職務,由駐美代表高碩泰於明年2月接任。對此,總統府28日下午回應,「這是一則沒有必要理會,不負責任的假消息。」

由於護照爭議,外交部鬧得滿城風雨,《蘋果日報》則報導指稱,有「老藍男」標籤的李大維,從過去就不斷被點名,而他可能因為這次風波,調換外交部長一職,懸缺則由高碩泰返台接任。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這是沒有必要理會,不負責任的假消息;而外交部方面也表示,毫無所悉。

據了解,蔡英文政府在今年9月換下行政院長林全,由中繼的賴清德登上投手丘時,就沒有針對國安系統,同時也是屬總統職權的人事進行調整,且依照規劃時程,本來就設定於明年2月左右著手改組考量,無關於本次護照風波。

在國安系統的人事調動上,外傳的確點名李大維調離外交部長職務,甚至高升當前外交能量相對不足的國安會秘書長,但他對此訊息直截了當否認,強調還是讓他「儘快返鄉」;而接掌外交部長呼聲最高的,也的確是高碩泰。

國安系統另一方面,國防部長則有傳言,由現任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下來接任;不過,據國安人士指出,近來胡鎮埔頻繁進出總統府,不排除也另有重任;至於近日頻出包的國安局人事上,也有諸多風聲。目前漫天飛舞的消息,恐得等到明年農曆年後才會塵埃落定。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