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牛油案求償7公司3225萬敗訴 消基會:一定會上訴

▲▼頂新牛油部分今宣判,法官認定免賠,消基會委任律師表示將會再上訴。(圖/記者張曼蘋攝)

▲律師徐則鈺庭後表示,待收到判決書將會再上訴。(圖/記者張曼蘋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2014年全台爆發黑心油事件,消基會代理884名受害者提告進行求償。台北地方法院針對頂新製油公司牛油部分宣判,法官認定,包含頂新在內7間公司無須負擔賠償責任,駁回消基會全部求償;對此,消基會委任律師徐則鈺表示,對於今天結果確實意外,待收到判決書後一定會提起上訴,爭取消費者權利。

今天主要針對頂新牛油部分,消基會代理285名消費者向頂新製油及王品、統一、味丹、味全、新玉園、聯夏等7家廠商提起訴訟,並連帶求償3225萬多元。

判決指出,經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及彰化地方法院刑事庭法官詳細調查,檢察官甚至親赴越南蒐證,歷時3年多,仍無證據足認越南大幸福公司銷售給頂新製油公司之食用級原料牛油,不是取自無病的動物屠體,或是飼養、屠宰、運送、保存等過程中不符合越南當地規定或不符合輸入我國之衛生標準,也不能認為頂新製油、魏應充違反消保法。

法官認為,頂新製油公司、王品餐飲公司、味丹企業公司、新玉園公司、聯夏食品公司已舉證其所生產、製造的產品,流通進市場時已符合當時科技或專業水準可合理期待之安全性,被告無故意過失可言,縱使消費者均有食用商品,仍無證據認食用後受有損害,被告無因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消費者權利及違反食安法,故原告請求被告給付3225多萬元之金額,洵屬無據,不應准許。

律師徐則鈺表示,對於今天的結果確實感到意外,因為這與幾個月前所判決的關於正義公司部分的判決不一樣,正義公司判賠的金額雖然不多,判賠45萬,但還是有判,但今天是完全不需賠償,這部分等收到判決書後將會提起上訴,爭取消費者權利,詳細理由將會再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