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第1家 華信航空獲「碳足跡認證」金門航線減碳3%

華信航空為體貼搭乘台東-台北晚班機的旅客,自11月1 日起,在台東飛往台北班機,提供台東知本老爺酒店主廚特製的三明治,讓旅客在飛機上嘗鮮。(圖/華信航空提供)

▲華信航空獲「碳足跡認證」,金門航線減碳3%。(圖/華信航空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帶領低碳旅遊新風潮!華信航空成為國內首家獲得環保署碳標籤、更是全球首家獲得ISO14067碳足跡認證的航空公司。28日在松山機場舉辦「華信航空碳標籤授證典禮」,華信航空董事長謝世謙說,台北-金門航線碳足跡標籤為每人每公里280g,未來3年,每年再減3%。

華信航空2016年與民航局共同合作制定「航空旅客運輸服務-產品碳足跡類別規則(PCR)」,2017年在環保署及交通部民航局指導下,再度攜手金門及台北航空站、台勤公司,由環境管理協會提供技術協助,共同計算台北-金門碳足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航空第一家,華信航空獲「碳足跡認證」金門航線減碳3%。(圖/華信航空提供)

▲▼華信航空首獲航空業ISO 14067碳足跡認證與環保署碳標籤證書。(圖/華信航空提供)

▲▼全球航空第一家,華信航空獲「碳足跡認證」金門航線減碳3%。(圖/華信航空提供)

今年12月,華信航空不僅通過英國標準協會認證,獲得全球首家ISO 14067國際標準證書,也獲環保署核發台灣首張航空業碳標籤證書。謝世謙致詞時表示,華信航空後續將積極實踐減碳承諾,藉由引進新航機與調整航線機型、提升飛航管理與地面設施效率、提升載客率等方式,持續降低旅客運輸服務的碳足跡,提供旅客更優質與低碳的空中運輸服務。

華信航空這次碳足跡盤查,是依據2016年環保署審核公布之「航空旅客運輸服務—產品碳足跡類別規則」,範圍包含旅客進入航空站、登機報到、地勤服務、機上服務,至離開目的地航空站間的所有過程之能、資源使用。

經由華信航空、台北及金門航空站、台勤公司等單位合作並嚴謹計算,經外部公正單位英國標準協會查證確認後,由環保署核定華信航空台北-金門航線碳足跡標籤為每人每公里280g。

華信航空為廣為宣傳環保意識,在華信航空網頁、APP、機上雜誌、登機證、班機時刻表等,也會標示碳標籤,帶領環保低碳旅遊的新風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