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樂團推廣環保MV「獲得紐西蘭轉發」 網友瘋狂分享!

▲▼原子邦妮。(圖/滾石唱片提供)

▲原子邦妮租下中古車拍MV。(圖/滾石唱片提供)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人氣電子流行組合「原子邦妮」釋出最新MV《也許你不懂》,場景在世界最魔幻之地紐西蘭南島拍攝,囊括冰河、銀河、峽谷、峽灣、大湖等美到令人目不轉睛的景點,還有直升機搭乘及海豚噴水等難得一見的劇情,搭配超優美旋律跟極富詩意的文青歌詞,前幾日於臉書上線,已累積數十萬網友觀看!

MV講述一個看似獨立的女孩完成紐西蘭公路環島旅程,最後才道出本該是2人一起完成的旅程,卻不知為何只有一人前往,許多網友都表示看完後眼淚止不住,心酸酸的很有共鳴感。看似夢幻的場景和劇情,卻是只由2位成員獨立拍攝加上五天驚險刺激的公路旅程而來,為了呈現公路旅遊的真實感,原子邦妮在出發抵達南島前就已租借了1981年的「Lane Rover老款吉普帳篷車」,但這台車不僅車窗關不緊,沒有冷氣空調,沒有電子中控鎖,駕駛座門打不開,沒有輪胎定位,最恐怖的是油表板壞掉,必須隨時紀錄開車公里數加油,但為了拍攝效果,兩人還是毅然決然租下這台老爺車展開半環島超趕行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子邦妮。(圖/滾石唱片提供)

▲▼原子邦妮拍攝新歌MV。(圖/滾石唱片提供)

▲▼原子邦妮。(圖/滾石唱片提供)

原子邦妮兩人在5天內用老爺車開了2000多公里,幾近橫越紐西蘭南島中南部,為了符合歌曲意境設計了許多南島必遊的經典文青行程,包括米佛峽灣(電影異形:聖約拍攝場景)看海豚,乘直升機遊冰河,堤卡波湖畔賞魯賓花,好牧羊人教堂旁賞銀河等。其中銀河拍攝更是讓二人吃足苦頭,為了避開光害和遊客,兩人特地事先場勘了距離教堂較遠無人煙的荒郊野外,路況難行又荒涼恐怖,不過滿地野兔讓人開了眼界也消了點懼意。

由於5天內必須趕赴多個場景,兩人每天都只睡4到5小時,其餘時間都在趕路拍片。當中一天,為了在天黑前趕赴下個城鎮,開著老車趕路,心想老車應該速度很慢,於是兩人不疑有他「全力衝刺」時,竟被警察攔下吃了罰單,警察邊開罰單卻還不時稱讚這種老車能有這種速率非常令人驚嘆,一面收罰單還和警察相談甚歡也形成一個滑稽畫面。

▲▼原子邦妮。(圖/滾石唱片提供)

▲▼原子邦妮MV談到環保議題。(圖/滾石唱片提供)

▲▼原子邦妮。(圖/滾石唱片提供)

旅途中還有驚險不斷,包括在拍攝查查開車劇情時,由於速度過快衝入碎石路段,險些翻車 ; 羽承在車前架設攝影腳架時手煞車鬆落造成車體滑動差點撞到羽承,羽承跳開之餘還一秒飛身上車緊急將車轉彎,驚險瞬間讓他大呼簡直特技演員;辛苦跋涉拍攝冰河探險後在過檔案至電腦時竟然因震動到桌子導致硬碟當機檔案損毀,兩人都快急哭,幸好羽承在網路上購入修復軟體緊急修復檔案成功,才讓心血不致白費;住宿的飯店大漏水行李衣服濕噠噠,以及最後一天晚上由於拍攝時間行程難以確定所以沒事先預訂飯店,適逢週末找不到住宿地方,好在最後在某連鎖民宿租到當晚最後一間客房…等等驚險回憶,但所幸最後都能有驚無險,平安健康的完成這趟旅程及所有拍攝任務。

拍攝完畢回到台灣後,兩位成員也自己剪輯並上傳MV至臉書和YouTube,受到網友樂迷大量的分享轉發,連紐西蘭商工辦事處都轉發分享,讓兩人覺得此趟旅程既難忘又非常值得,在探訪冰河時,解說人員表示地球暖化嚴重,冰河正嚴重消融中,另外在拍攝銀河時,當地民宿老闆也表示光害越來越嚴重,在拍攝美景分享療癒的同時,原子邦妮也盼能喚醒群眾們對環境的愛好和保護地球之心,讓美好的事物能永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