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最終戰 南警一分局掃毒緝槍抓車手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12月27日、28日掃毒緝獲楊姓男子等3名毒販、6名毒品證人,其中3名為現行犯,查扣改造90手槍一把、子彈29顆、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66公克、販毒用行動電話、毒品分裝夾鏈袋、電子磅秤等贓證物,另緝獲何姓詐欺女車手,兩案依毒品、槍砲及詐欺罪嫌送辦,並向上追查源頭。

▲台南市警一分局掃毒緝獲楊姓男子等毒販、嫌犯。(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一分局掃毒緝獲楊姓男子等毒販、嫌犯。(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查扣改造90手槍一把、子彈29顆、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66公克、販毒用行動電話、毒品分裝夾鏈袋、電子磅秤等贓證物。(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查扣改造90手槍一把、子彈29顆、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66公克、販毒用行動電話、毒品分裝夾鏈袋、電子磅秤等贓證物。(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說,市警一分局今年9月間偵辦毒品案收網後,繼續溯源追查上手,歷經3個多月的嚴密蒐證,12月27日結合台南市警二分局、五分局、善化分局等友軍,動員30餘名警力拂曉出擊進行收網,帶回楊姓男子等3名毒販、6名毒品證人(其中3名為現行犯),查扣改造90手槍一把、子彈29顆、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66公克、販毒用行動電話、毒品分裝夾鏈袋、電子磅秤等贓證物,全案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外,並向上追查源頭。

一分局指出,掃毒、抓槍、打詐、打黑幫」為當下治安重點工作,政府「新世代反毒策略」的掃蕩毒品新思維,強調打擊社區型中小藥頭、向下刨根及向上追查來源,流行一段時間的第三級毒品「K他命」在執法單位強力掃蕩,輔以衛教單位宣導「K他命會造成膀胱永久性的嚴重傷害」,近期K他命施用者數量似有下降趨勢,但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犯罪數量卻有升溫的情形。

近年來因政府跨部會協助對特定製毒原料做追蹤管制,從源頭控管,國內製毒工廠查獲「數量」大幅度下降,但也因為奇貨可居利潤龐大,製毒集團改以直接走私氯甲麻黃鹼入境,製毒過程省去會產生惡臭的「滷化」過程,直接進入「氫化」、「純化」,製毒所需時間由7天大幅縮短為4天,可以隱身在公寓大廈裡而不易被發現,顯示製毒集團作法已經對警方的查緝行動及市場需求有所調整,警方的查緝作為必須隨之因應。

▲警方查獲何姓詐欺女車手。(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查獲何姓詐欺女車手。(圖/警方提供)

此外,為防制全國詐欺車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流竄各縣市,內政部警政署12月25日至12月28日期間為「全國同步打擊車手」專案,第一分局偵查人員幾乎傾巢而出,除掃蕩槍毒有所斬獲,另一組辦案人員查獲涉及多個縣市的提款何姓女車手何,何女因需錢孔急又不務正業,鋌而走險擔任詐騙集團提款車手,但因何女體型頗為壯碩,任憑衣帽口罩偽裝,仍然難逃辦案人員法眼,何女現為新北地檢、台南地檢及台南地院以詐欺罪通緝在案,可謂「追求者眾」,自104年起通緝期間,提領贓款紀錄眾多,光是在台南市就涉及永康、北區、歸仁、東區等地的提款紀錄,何女在偵訊時得知警方手中居然有她每一次的提款影像,情緒頓時陷入低潮,自知恐得面臨不短的刑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