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口播報「弟弟空襲死訊」 主播哽咽:我是記者才害死他!

▲葉門主播親口播出弟弟死訊。(圖/翻攝自mansoob80 YouTube)

▲葉門主播親口播出弟弟死訊。(圖/翻攝自mansoob80 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葉門一位電視台新聞主播達比亞尼(Mohammed al-Dhabyani)日前上班時,在節目上親口播報了弟弟亞敏(Amin)的死訊,雖然一度因哽咽而暫停,最後仍然保持專業描述了詳細過程。

根據《BBC》報導,亞敏是一名視覺設計師,8月在公司上班時,被反政府「青年運動(Houthis)」武裝組織闖入綁架,日前在沙烏地阿拉伯聯軍空襲「青年運動」軍事基地時,與其他人質一同遭炸死。

另一名同樣遭到拘禁,後來獲釋的弟弟馬莫(Mamoun)則透露,胡塞組織告訴他們,因為哥哥達比亞尼在「反青年運動」立場的Suhail電視台擔任記者,因此兩人才被綁架。

達比亞尼如常播報新聞時,講到目前亞敏的遺體已被運回老家扎馬爾省(Dhamar)難忍悲痛,一度哽咽、暫停,但之後再度振作精神,冷靜地完成播報,事後他也透露,「我不能向悲傷投降,我怎麼能不宣布,他是因為我是一名記者而死」。

沙國聯合軍12日發動空襲,數次轟炸青年運動基地,據聯合國資料顯示,這場空襲中至少45人喪命,53人受傷。馬莫則表示,聽聞基地遭到空襲後,雞皮疙瘩不斷,家人們則在醫院等地試圖尋找亞敏的下落,但最終卻只收到噩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