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看《星戰8》10秒沒聲音客訴!影城:導演故意的

2017年12月28日 00:49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美國連鎖影廳AMC近日在《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星戰8,Star Wars: The Last Jedi)放映前張貼公告,掀起網友討論。原來影城接到不少民眾客訴「看到一半突然10秒沒聲音」,懷疑是「音響設備出狀況」,但影城無奈貼出公告強調:「這是導演刻意使用的創意效果。」

▲▼AMC影城公告《星戰8》有段10秒無聲畫面。(圖/翻攝自《星戰8》臉書)

▲AMC影城公告《星戰8》有段10秒無聲畫面。(圖/翻攝自《星戰8》臉書)

AMC的公告近日被《星戰8》臉書粉絲團轉貼,上面寫著「長達1小時52分鐘的電影當中,其中10秒所有聲音會停止、片中的畫面會繼續播放,但是聽不到任何音效,這是導演刻意使用的創意效果。」

對此,《星戰8》視覺總監Ben Morris向外媒《Collider》表示,電影中有一個靜默的時刻,有個角色犧牲了自己,「我們一直希望這段會引起共鳴,不但傳達故事的情緒,也能看到美麗的視覺效果。當我在靜默中聽到大家的哭泣和喘息的聲音,這真是太美好了。」

《星戰8》全球票房至今7.5億美金,光是首週在北美票房吸金2.2億美金,僅次於2015年上一集《原力覺醒》的首週紀錄,也是2017年目前最賣座電影第3名,僅次於《美女與野獸》、《神力女超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