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看完101煙火散場回家攻略 車隊給4大「建議叫車區域」

▲2017台北101跨年煙火。(圖/記者李毓康攝)

▲每年台北101跨年煙火,吸引許多民眾參與。(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揮別2017,全台各地都有舉辦相關跨年活動,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跨年結束當天,如何離開廣場,總是一項難題。台灣大車隊以歷年來用車人習慣分析,建議民眾要離開時,「多一點耐心,往遠一點走」,並提供4大叫車區域建議,讓民眾的回家之路更加順利。

根據過去經驗,當天由凌晨0點開始,一直到3、4點,都是用車高峰期;消費者如果選擇搭捷運,建議在上一站或下一站搭乘,或徒步回家;如果選擇搭計程車,呼籲消者「多一點耐心,往遠一點走」,到達台灣大車隊計程車建議的叫車區域,聽從台灣大車隊站務人員指示,依序排隊上車回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跨年回家,台灣大車隊建議四搭車區域。(圖/台灣大車隊提供)

▲北市府跨年回家,台灣大車隊建議四搭車區域。(圖/台灣大車隊提供)

台灣大車隊在大台北地區,以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為中心,依回家方向,分為東、西、南、北,四個排班點。

排班區域
*往南港、汐止、基隆方向:
建議往忠孝東路五段與松山路口的搭車(過捷運永春站方向)

*往板橋、三重、蘆洲、五股、淡水、桃園:
建議往仁愛路四段與光復南路口搭車(往圓環方向)

*往天母、士林、北投:
建議往基隆路和松隆路口搭車

*往文山、新店、中永和:
建議往和平東路:請客往和平東路與基隆路口(捷運六張黎方向)

▲▼2017台北101跨年晚會。(圖/資料照)

▲參加完台北101跨年晚會,除搭捷運外,選擇搭計程車也可「多一點耐心,往遠一點走」。(圖/資料照)

台灣大車隊呼籲,當天可能有不肖司機,企圖坐地起價,這些都是違法的行為,消費者遇到企圖喊價的司機,應該予以抵制,不要被讓這些不肖司機有可趁之機。台灣大車隊秉持服務消費者的理念,維持一貫照錶收費的服務,

另外, 當天因為人潮車潮眾多,為避免因為爭道或擁擠產生口角,用路人應該心平靜和;也提醒消費者,搭上計程車後,應與司機充份討論路線取得共識,避免因為塞車互相埋怨沒有依路線行駛,反而破壞跨年好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