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全球員工最會賺錢排行 台積電成亞洲企業唯一擠進前10

▲▼張忠謀出席台積電運動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研究機構Expert Market日前公布全球人均利潤最高的100家公司,調查發現蘋果(Apple)上個會計年度利潤超過455億美元,一舉成為地表最會賺錢的公司,不過按人均計算,每名員工39.3萬美元,名列第7,而台積電一口氣擠進前10名,也是前10強中唯一亞洲入榜的企業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Expert Market針對《財星》(Fortune)全球500強企業榜單中,找出人均利潤最高的100家公司,算出每位員工平均為公司創造多少獲利並進行排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份名單中,排名第一的是美國房貸巨頭房利美(Fannie Mae)人均利潤達175.9萬美元,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以150萬美元緊追在後,美國房貸機構房地美(Freddie Mac)人均利潤為130.6萬美元,排名第3;臉書(Facebook)每位員工以創造59.9萬美元利潤,名列第4;排名第5的是英國國家電網(National Grid),人均利潤為45.8萬美元。

▲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圖/視覺中國CFP)

▲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圖/視覺中國CFP)

其餘6至10名依序為美國藥品公司安進(Amgen),人均利潤達40.2萬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每位員工創造約27萬美元利潤;台積電則以人均利潤21.8萬美元(約新台幣655萬元),擠進第9名,也是唯一進入前10強榜單的亞洲企業;國際知名大型集團高盛(Goldman Sachs),人均利潤約21.5萬美元,排名第10。

值得一提的是,這份前20名榜單中,有5家企業來自亞洲,其中又以台積電排名最亮眼,擠進前10名,其次是日本軟銀(SoftBank)以19.2萬美元,排名第12,大陸騰訊位居第14,人均利潤15.9萬美元,而浦發銀行和興業銀行分別列第16位(15.1萬美元)及20位(14.4萬美元)。

關鍵字: 公司人均利潤台積電亞洲企業財富員工獲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股王30天崩跌!大立光殺破4000元 股民慘虧:200萬就這麼不見

股王30天崩跌!大立光殺破4000元 股民慘虧:200萬就這麼不見

股王大立光(3008)11月初最高一度衝上5995元,隨著蘋果iPhone X傳出砍單衝擊,近來股價頻頻破底,繼周一驚險守住4000元大關,不料今(26)日開盤不久後,隨即一路下探至3945元,單是1個多月以來,就已重挫34%,市值蒸發上千億,1張股票慘虧200多萬,讓股民哭喊「200萬就這麼不見了」。

2017-12-26 11:54

蘋果光失色!鴻海股價重摔20% 郭董身家1個月蒸發363億

蘋果光失色!鴻海股價重摔20% 郭董身家1個月蒸發363億

蘋果10周年大作iPhone X上市後,推升蘋概股一路大漲,帶動台股向上攻堅,不過近來卻成外資提款機,蘋果3劍客大立光、台積電、鴻海輪流落難,其中鴻海更是從11月初的高點114.5元,一路下滑回檔,幾乎快跌回3月底的起漲點,也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身家,短短1個多月的時間就縮水363億元。

2017-12-27 07:15

1年狂撈4.7兆!股神巴菲特靠5股票打敗美股大盤 網讚hen會賺

1年狂撈4.7兆!股神巴菲特靠5股票打敗美股大盤 網讚hen會賺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向來投資眼光精準,從1964年掌舵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以來,大部分時間靠著該公司資產組合的投資績效,總是能打敗美股大盤表現,就連今年也不例外,外媒就盤點巴菲特5檔股票,表現強過美股,成為全球投資人心目中的投資大師。

2017-12-24 08:09

股價從5元變340元   老謝讚穩懋董座是「夥計變老闆的終極典範」

股價從5元變340元 老謝讚穩懋董座是「夥計變老闆的終極典範」

今周刊所辦理的「2017年財經風雲人物」票選活動,入選的有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榮成紙業董事長鄭瑛彬、夏普社長戴正吳、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以及輝達創辦人黃仁勳,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指出,這份榜單少了一個他覺得可以成為年度風雲人物的穩懋董事長陳進財。

2017-12-21 11:07

外商科技廠新鮮人年薪70萬起跳 網推爆:打趴一堆鬼島老闆!

外商科技廠新鮮人年薪70萬起跳 網推爆:打趴一堆鬼島老闆!

在這個低薪年代,科技業雖然不比當年,但依舊是台灣相對高薪的族群,總是羨煞不少上班族,就有一名網友在批踢踢上表示,科技大廠美光(Micron)最近開始調薪,碩士畢業的工程師年薪70萬、大學畢業也有64.4萬起跳,讓不少網友連給3個讚,直說「美光CP值爆表」。

2017-12-20 15:24

信股神獲4萬倍報酬! 巴菲特當年花255元買股「如今值900萬」

信股神獲4萬倍報酬! 巴菲特當年花255元買股「如今值900萬」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舵超過50年的波克夏A股價格昨(18)日衝破每股30萬美元,一舉成為全球最貴股票,再締新里程碑,他在1962年以每股7.5美元買進波克夏股票,如今股價飆破30萬美元,漲幅超過4萬倍,可見投資人追捧熱潮依舊不減。

2017-12-19 12:13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