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不識字老奶奶圓夢 韓綜《兩天一夜》播10年的成功祕訣

Steve Chung 鍾樂偉 Steve Chung 鍾樂偉

現職中大全球研究課程助理講師,並為韓國翰林大學言論情報學系博士候選人,..

文/鍾樂偉

一直特別喜歡看 KBS 的綜藝節目《兩天一夜》,是因為他們富有人情味,還有愛跳出螢光幕與現實中的觀眾打成一片,沒有架子地一起拉近關係的簡樸作風。

▲幫不識字老奶奶圓夢 韓綜《兩天一夜》播10年的成功祕訣。(圖/翻攝自1박 2일 시즌3臉書)

▲《兩天一夜》從2007年8月開播,至今已經超過10年。(圖/翻攝自1박 2일 시즌3臉書)

最近在重看他們一段早前的特輯,一行幾位成員來到鄉村地方,教導村子裡不懂寫字的韓國奶奶,把題目為「我的故事」的想像,以詩與圖畫的方式表達出來,當中的一位老婆婆,她在「我的故事」的想像,原來是希望可以有能力開車,帶著已故的媽媽與哥哥,一同攜手出遊,玩遍世界不同角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幫不識字老奶奶圓夢 韓綜《兩天一夜》播10年的成功祕訣。(圖/翻攝自1박 2일 시즌3臉書)

▲《兩天一夜》4月份播出教老人用字與畫傳遞心中想說的秘密。(圖/翻攝自1박 2일 시즌3臉書)

如她所說,因為她年紀老邁,且又不懂寫字,根本無能力應付駕駛考試中的筆試,但她還有一個夢想,就是能夠有一天,可以駕著一輛紅色的吉普車,帶著媽媽與哥哥,一同去賞櫻花。

雖然要實現這個夢想是難上加難,但能夠把這個收藏在內心一段日子的想法,在車太鉉與 Defconn 的協助下,以像給母親書信的方式寫下來,再配上自己用顏色筆畫下的圖像,也讓老奶奶猶如完成了一大心願一樣,開心不已。

▲幫不識字老奶奶圓夢 韓綜《兩天一夜》播10年的成功祕訣。(圖/翻攝自KBS官網)

▲韓綜《兩天一夜》播出10年吸引許多明星上節目。(圖/翻攝自KBS官網)

誰說老婆婆到了她們這樣年紀,會沒有夢想?只是她們一直把心願收藏在內心深處,幸好有《兩天一夜》的成員,教導她們以文字與圖畫,把埋藏在內心很長、很長時間的夢想,表達出來。

有誠意、有啟發,還有為大眾帶來貢獻,正就是與他人不同,《兩天一夜》成功的原因。

▼《兩天一夜》協助老奶奶圓夢片段。(影片來源:Facebook 鍾樂偉,如遭刪除請見諒。)

本文由鍾樂偉【助老人家實現夢想的《兩天一夜》團隊》】授權提供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