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麗熱巴演出《解憂》男孩翔太 亮紫色「極短髮」帥炸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大陸女星迪麗熱巴演出新片《解憂雜貨店》,演出角色的原型是小說中孤兒三人組的男孩「翔太」。電影雖然把角色改編為女生的角色,但她還是首度嘗試剪了個超級短髮,並染一頭紫色頭髮,營造酷妹形象。

▲▼迪麗熱巴為女大生解憂。(圖/翻攝自迪麗熱巴、《解憂雜貨店》微博)

▲▼迪麗熱巴《解憂雜貨店》以極短髮造型演出。(圖/翻攝自迪麗熱巴、《解憂雜貨店》微博、華映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迪麗熱巴《解憂雜貨店》劇照。(圖/華映提供)

迪麗熱巴出身自新疆維吾爾族,擁有深邃五官與獨特氣質,讓她在2014年演出電視劇《古劍奇譚》便打開知名度,成為最受矚目的大陸新星,活躍戲劇、綜藝圈,演出邀約不斷,2017年演出熱門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以及加入高人氣綜藝節目《奔跑吧》,直爽的個性相當討喜,也讓她人氣更上層樓備受關注。

為了飾演《解憂雜貨店》的彤彤,迪麗熱巴首度嘗試剪了個超級短髮,並染一頭紫色頭髮營造酷妹形象,與王俊凱及董子健一同扮演從小於孤兒院一起長大的兄妹。她透露,早在接拍之前,手上已擁有3本原著小說,就在一口氣看完小說後不久,遇上了電影演員徵選,最後更被選中演出「彤彤」一角,相當的幸運,她也覺得這是與《解憂雜貨店》的緣分,格外感到珍惜。

▲▼迪麗熱巴《解憂雜貨店》劇照。(圖/華映提供)

▲▼迪麗熱巴的角色原型是《解憂雜貨店》小說中的翔太。(圖/華映提供)

▲▼迪麗熱巴《解憂雜貨店》劇照。(圖/華映提供)

其實迪麗熱巴飾演的彤彤雖然有著美麗外表,卻總是男性化打扮成一個男孩模樣,不過還是有和一般女孩一樣的細膩心思,愛唱歌的她內心懷有音樂夢想,總是拿著吉他練習彈唱,渴望有一天能站在舞台上分享自己的音樂,卻因為自卑而把歌唱夢想深埋於心。對於彤彤這個角色的理解,她說:「彤彤從小是個孤兒,把阿傑當哥們,把小波成當弟弟,因而養成了中性化大咧咧的性格,但她其實是個挺可愛的姑娘!」

在片中迪麗熱巴不時都抱著吉他練習,為了角色她在片場也總是吉他不離手,一有空檔便躲起來努力練習,就是希望自己可以更融入角色的心境,而片中的彤彤是一個遇事非常執著的人,迪麗熱巴也坦言現實生活裡的她,執著程度絕對不輸彤彤,她說:「我也有非常死腦筋的時候,雖然我也會去聽取別人的建議,但最終執著還是會戰勝了所有想法。」

《解憂雜貨店》華語版改編自日本推理大師東野圭吾同名小說,集合超人氣偶像王俊凱、迪麗熱巴及實力派小生董子健一起詮釋在現實生活中非常迷惘的年輕人,他們在一個夜晚闖進了一家荒廢的雜貨店,發現了一封來自1993年的信件,經由信件開啟了時光隧道,也改變了他們的命運。電影2018年1月19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