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紅衣小女孩3》換掉導演! 許瑋甯沒有戲份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導演程偉豪拍攝《紅衣小女孩》系列電影,成功打造台灣本土風格的恐怖電影,續集更是2017年唯一票房破億的台片,不過《ETtoday看電影》掌握消息,第3集預計2018年3月開拍,但是導演確定不是程偉豪,而許瑋甯也會缺席演出。

▲▼《紅衣小女孩2》許瑋甯、楊丞琳、高慧君、龍劭華。(圖/威視提供)

▲▼導演程偉豪執導《紅衣小女孩》系列電影2集,皆開出超高票房。(圖/威視提供、本報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程偉豪、楊丞琳、許瑋甯、高慧君、黃河、吳念軒、詹宛儒出席 《紅衣小女孩2》2017國片冠軍慶功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程偉豪、楊丞琳、許瑋甯、高慧君、黃河、吳念軒、詹宛儒出席 《紅衣小女孩2》2017國片冠軍慶功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紅衣小女孩》是一個「三部曲」的計畫,早在拍攝第2集時,已計畫籌拍第3集,打造「紅衣小女孩」品牌。讀者爆料指出,《紅衣小女孩3》預計2018年3月開拍,現正找工作人員回歸,導演不是程偉豪,改由《濁流》導演莊絢維執導。據了解,第3集會出現全新的時間軸及故事線,因此許瑋甯演出的「沈怡君」完全沒有戲份。

監製曾瀚賢透過工作室向《ETtoday看電影》坦言,確實正在籌備《紅衣小女孩3》,資金已全數到位,無須另外籌資,來自中環、秀泰、國賓等9家投資業者在2016年成立的紅衣小女孩公司,只要劇本順利完成,年後可能就會開拍。

被問到《紅衣小女孩3》是否導演程偉豪未參與,工作室窗口不承認也未否認,只簡單回應「劇本仍在規劃中」,但目前劇本討論僅有監製曾瀚賢跟編劇簡士耕,導演程偉豪並未參與,「因為導演人選仍在規劃中」,曖昧回應幾乎證實消息。

 ▲▼第54屆金馬獎-《紅衣小女孩2》,吳念軒,許瑋甯,程偉豪(圖/攝影中心)

▲導演程偉豪、許瑋甯、吳念軒都曾以《紅衣小女孩》系列受到金馬獎提名肯定。(圖/本報資料照)

儘管如此,《ETtoday看電影》已從《紅衣小女孩》原班劇組人員多方證實,有接獲口頭邀約3月進組,導演確定不是程偉豪。演員方面,「虎爺」吳念軒已收到口頭邀約演出,3月暫未安排其他工作,但是因目前尚未收到劇本,是否回歸演出還未定案,而楊丞琳經紀人並未收到邀約,「之前就有聽說第3集會是全新的故事,沒有我們的角色。」

此外,連續演出兩集的《紅衣小女孩》女主角許瑋甯也會缺席第3集,其實她先前已向《ETtoday看電影》透露:「第3集時空背景跟前2集比較不太一樣,所以沒有我的角色。」而且她也多次坦言,連續3年演出恐怖題材角色,陰影難消,暫時不想接演恐怖片了。她的經紀人也證實,目前並未收到劇組邀請。

▲《紅衣小女孩2》導演程偉豪、許瑋甯。(圖/本報資料照)

▲導演程偉豪不再執導《紅衣小女孩3》,許瑋甯也不會演出。(圖/本報資料照)

事實上,導演程偉豪目前手中已有兩個案子同時進行,若是《紅衣小女孩3》計畫在2018年開拍,時間上的確較難配合執導。他先前受訪時也曾透露,續集不一定要由他執導,可以找其他新導演,藉以培養台灣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