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台人涉毒被捕!掃毒猛烈被抨擊 杜特蒂嗆「全都下地獄」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後鐵血掃毒,根據菲國緝毒署與法務部調查局的資料顯示,這段期間內共有26名台灣人因涉毒被逮。

杜特蒂的掃毒政策持續引發抨擊,本月6日他再次因毒品問題重啟由菲國警方執行的掃毒任務,更向人權團體放狠話「你們全都下地獄!」究竟菲律賓的毒害問題有多嚴重,根據杜特蒂政府26日發布的掃毒政績報告,截至2017年11月27日,一共有11萬8287名人士因涉毒被捕,其中也包括台灣人。

菲國緝毒署與法務部調查局的資料,杜特蒂上任至同年底,共有18名台灣人因毒品被捕;而今年至12月2日,再有8名台灣人涉毒被捕。據了解,被捕台人中,多數是在菲國執法人員掃蕩可疑詐騙集團或網上博奕據點時,發現持有毒品,然而其中也有5人疑為毒販或製毒者。

杜特蒂今年9月就表示「台灣為菲律賓毒品之上游國」,菲國政府也多次對外傳達台灣為毒品來源國的訊息,經過中國民國駐菲代表處向菲國相關部門交涉,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Ernesto Abella事後透過媒體表示,杜特蒂並非責難任何特定國家,僅提及涉嫌販毒組織之竹聯幫,並未指責台灣。

杜特蒂上任後,約有4000人涉及毒品而遭到菲律賓警方鎮壓,而根據政府公佈的數據顯示,有2290人死於與毒品有關的罪行。儘管鐵腕掃毒的政策引發爭議,但杜特蒂日前宣布,已簽署行政命令,指示警方配合緝毒署,重新加入掃毒行動,「我希望能解決毒品問題,或許再給我一年時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