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獎/球后戴資穎背後推手 賴建誠獲最佳教練獎

2017年12月27日 17:05

▲戴資穎與教練賴建成 。(圖/翻攝自戴資穎粉絲專頁)

▲戴資穎與教練賴建誠 。(圖/翻攝自戴資穎粉絲專頁)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戴資穎世界第一的地位在今年賽季難以撼動,更拿下生涯最佳的5座超級系列賽冠軍。而小戴合作多年的教練賴建誠,也在27日的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獲頒最佳教練獎。

賴建誠過去曾是基隆高中校隊成員,但並無成為職業選手的想法。研究所畢業後他在服替代役期間,透過廖偉喆教練介紹成為戴資穎的專屬陪練員,結果卻被小戴打得無力還手。

隨後賴建誠更開始自主訓練強化自己的實力,同時隨著交手次數增加,他也更熟悉小戴的打法,陪練效果越來越好。

合作超過7年,賴建誠費心在戰術擬定、情搜、訓練,甚至是數據分析,讓戴資穎的球技更接近完美。不過隨著戴資穎排名、人氣水漲傳高,賴建誠在外人眼中依舊是認真又謙虛。

戴資穎今年除了5冠的好成績,超人氣的她更接下電視頻道、遊戲以及機車品牌等廣告,聲勢來到生涯最高峰。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為賴建誠代領最佳教練獎 。(圖/體育署提供)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為賴建誠代領最佳教練獎 。(圖/體育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