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不再擔任單項協會理事長 蔡辰威用其他方式助台灣體育

▲田協理事長蔡辰威。(圖/記者魏立信攝)

▲田協理事長蔡辰威。(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現任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獲頒106年體育運動精英獎的終身成就獎,他為台灣體育多年的奉獻有目共睹,儘管他接下來將不再接任單項協會理事長職位,但他強調,仍會以企業或是其他方式繼續幫助台灣體育。

蔡辰威27日出席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對於獲頒終身成就獎殊榮,他說:「其實我覺得沒什麼付出不付出,因為我的生活與體育根本就是連在一起,該做的就去做,很多企業、朋友也都有付出,所以我謝謝所有熱愛體育、為台灣體育付出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66歲的蔡辰威曾擔任橄欖球協會理事長、全國體育總會會長、手球協會理事長、中華奧會主席,2009年轉任田徑協會理事長,多年來為台灣體育付出奉獻,培育出不少優秀運動員,擔任田協理事長期間,蔡辰威更多次自掏腰包發放獎金獎勵選手、教練,台灣田徑在國際賽場上的表現也相當優異,今年台北世大運更拿下2金2銀4銅的佳績。

國體法上路後,各項協會將於明年3月20日前完成改選,蔡辰威的任期也即將結束,儘管田徑圈強烈慰留,更有多個協會希望邀請他來擔任理事長,但他表示,接下來將不再擔任任何單項協會理事長,不過仍會用企業身份,或是以其他方式繼續支持、贊助台灣體育。

▲鄭兆村(左)和教練薛聖融和黃士峰(右)。(圖/台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鄭兆村(左)和教練薛聖融和黃士峰(右)在世大運創佳績。(圖/台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