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精英獎/田協理事長蔡辰威獲終身成就獎 「謝謝所有熱愛體育的人」

▲田協理事長蔡辰威。(圖/記者魏立信攝)

▲田協理事長蔡辰威。(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106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27日舉行,替台灣體育付出多年心力的現任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獲頒終身成就獎殊榮。

現年66歲的蔡辰威從1998年擔任橄欖球協會理事長起,也擔任過全國體育總會會長、手球協會理事長、中華奧會主席,2009年轉戰田協,19年來為台灣體育付出奉獻,培育不少優秀運動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擔任田協理事長期間,蔡辰威經常自掏腰包發放破紀錄獎金、教練激勵獎金、獎助學金等,任內共計54項次、69人次改寫全國紀錄,國際賽場上的表現也相當亮眼,今年台北世大運,台灣田徑選手在地主觀眾面前摘下2金2銀4銅的佳績,其中標槍鄭兆村更以91公尺36締造亞洲紀錄,讓台灣揚名國際。

對於獲頒終身成就獎殊榮,蔡辰威說:「其實我覺得沒什麼付出不付出,因為我的生活與體育根本就是連在一起,該做的就去做,很多企業、朋友也都有付出,所以我謝謝所有熱愛體育、為台灣體育付出的人。」

▲田協理事長蔡辰威。(圖/記者魏立信攝)

▲蔡辰威。(圖/記者魏立信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