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獎/戴資穎入圍超多獎 戴爸忙翻:跟主持人有得拼

2017年12月27日 17:56

▲戴資穎。(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榮獲特別獎。(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體育運動精英獎27日舉辦頒獎典禮,特別獎由世界球后戴資穎拿下外,她還入圍了最佳女運動員獎及最佳運動精神獎,不過戴資穎及其教練賴建誠目前都在印度參加賽事,因此由「戴爸」戴楠凱代為頒獎,多次上台為戴資穎及賴建誠領獎,讓戴楠凱笑說,「我只比主持人閒一點點。」

▲戴資穎「戴爸」,戴楠凱。(圖/記者顏如玉攝)

▲戴楠凱為戴資穎及賴建誠頒獎。(圖/記者顏如玉攝)

戴資穎去年底登上世界第一、成為台灣羽球史上第一位「世界球后」,本次精英獎除了獲得特別獎外,也入圍最佳女運動員獎及最佳運動精神獎,至今仍穩坐球后寶座的她,每場比賽都以霸氣高超的球技震撼羽壇,並帶給球迷許多頂尖賽事,今年除了一舉拿下五座冠軍追平個人紀錄,也特別為了台北世大運放棄世錦賽,為台灣留下羽球女單金牌。

除了有多座金盃加持,戴資穎的「霸氣」與精湛球技也深受世界各國球迷喜愛,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在他國比賽,場邊總有不少球迷為戴資穎歡呼,讓她在國外比賽也宛如自家主場,拿下今年特別獎實至名歸。

▲戴資穎父親,戴爸,戴楠凱。(圖/體育署提供)

▲「戴爸」戴楠凱幫戴資穎領獎。(圖/體育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