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擺攤遭辱!75歲紅豆餅嬤養病兒 屁孩排隊炫富:1桌吃4萬5

2017年12月27日 13:23

▲▼台中75歲沈阿嬤賣紅豆餅,卻被客人用錢污辱。(圖/網友古禮榮‎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沈阿嬤做紅豆餅時,腳下只能踩著3張塑膠板凳,相當危險。(圖/網友古禮榮‎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台中75歲「紅豆餅沈阿嬤」為了房租與養罹病兒子,每天騎著三輪車在寒風中賣紅豆餅、茶葉蛋,她的故事被報導後,引起網友紛紛朝聖購買做愛心。不過有一對男女在排隊購買時,不斷聊天炫耀自己在北京都吃一桌上萬元人民幣(1萬人民幣換算約4.5萬台幣)喜宴,還酸前面排隊買500元紅豆餅是「假愛心」,讓一名排隊的男網友傻眼說「到底在酸啥小?」

樂觀的沈阿嬤為了房租跟生活費,還有一個生怪病的兒子,每天早上11點至晚上10點30半,都會騎著三輪車在柳川西路、學士路附近賣紅豆餅與茶葉蛋,紅豆餅一共有13種口味,每1個都只要10元,價格相當便宜。沈阿嬤掛著笑容說,「每個月我一定會休息2天,去求神明讓我身體好好的不能生病,我想工作,我要工作啊!希望神明可以保佑我身體健康。」

▲▼台中75歲沈阿嬤賣紅豆餅,卻被客人用錢污辱。(圖/網友古禮榮‎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沈阿嬤辛苦天天賣紅豆餅,就是為了養罹病的兒子。(圖/網友古禮榮‎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沈阿嬤樂觀賣紅豆餅養家的故事,讓網友們紛紛朝聖,但也引起許多事端。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說,有一對男女不斷用大嗓門聊著「北京有多麼的大,我吃一桌喜宴就要上萬人民幣」,而且還想直接送阿嬤100元,「阿嬤人這麼好,但也不要直接拿新台幣給她,這樣的方式會傷害阿嬤的...。」

沒想到這對男女看見最前方排隊一女子瘋狂拍照,他們就狂酸說,「現在人就是這樣,做愛心還拍照打卡,這樣到底有什麼意義?」排隊不到半小時就再度崩潰說,「去一中商圈買紅豆餅,也不用排這麼麼久」,講完就轉身走人。

原PO寫道,被猛酸的那群人可是在寒夜裡乖乖排隊1小時,還大方購買500元的紅豆餅,「這對男女真的很沒有水準,瘋狂酸別人拍照,自己排不到半小時就拍拍屁股走人,到底是在酸三小?」

▲▼台中75歲阿嬤只求老天爺讓她健康就好,因為「我要賺錢」。(圖/光線fb授權使用)

▲台中75歲阿嬤只求老天爺讓她健康就好,因為「我要賺錢」。(圖/光線fb授權使用)

雖然新聞報導後,阿嬤的生意變得比以往好,但工作環境卻依舊艱苦。原PO表示,阿嬤駝背需要戴護腰,才能負荷長期站立的姿勢,卻只能站在「3張塑膠小板凳」上煮紅豆餅,感覺非常危險又不舒適,三輪車的2顆後輪無法承受重壓,似乎已消風,「不知道有誰會設計摺疊墊高器,我願意出錢幫阿嬤改善這艱苦的工作環境,能讓她工作時能更輕鬆。」

原PO眼見阿嬤在寒風中工作相當辛苦,還特地買保溫瓶送給她,希望在這寒冷的冬天裡不會著涼。原PO說,阿婆的餅爐一次起鍋,最多也只能做16個紅豆餅,如果要購買的名眾請帶著足夠的耐心,「也可以帶點熱茶給阿嬤暖暖身子,希望有善心人士能一起前往幫助阿嬤。」

▼影片取自FB,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